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军团动态

段世杰:赛风赛纪重于成绩 备战伦敦需多多学习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11月05日13:39

  华奥星空11月4日讯 2010年广州亚运会运动员村的开村仪式暨中国亚运代表团入村欢迎升旗仪式已于今天上午正式举行,作为东道主,中国代表团的部分成员已于今日率先入住。

  相对于对运动员竞技状态的关注,中国亚运代表团团长段世杰在仪式后接受采访中强调到,亚运会是展示体育文化,友谊和文明的平台,反兴奋剂等赛风赛纪工作才是重中之重。

  为了确保东道主队伍绝对的“干净”,中国反兴奋剂机构自9月起就开始了全国范围内的检测工作,选手们只有通过了笔试考试和药检测试才有资格参加亚运会。截止到目前为止,中国反兴奋剂机构已对中国参加广州亚运会的运动员进行了共1万次药检。

  “竞技体育成绩固然重要,但我们主抓的其他工作要比运动成绩还要多,”段世杰补充到,“中国正从体育大国向体育强国迈进,以运动员的队伍为载体,为窗口,亚运会将成为实现这一转变的重要契机。”

  中国亚运代表团共有1454人,其中运动员977人,是历届亚运会中国代表团的规模之最,运动员平均年龄为24岁,在捍卫奖牌榜头名荣誉的同时,练兵也成为了本届亚运会中国队的重要目标。

  “亚运会将是中国参加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重要练兵机会,运动员们应当把握住机会,多多向他国选手学习,达到备战奥运的最高境界。”段世杰讲到。

  广州亚运会将于2010年11月12日开幕,届时,来自亚洲45个国家的11700名运动员将对476枚金牌展开争夺(梁晓晨)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