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板球 > 板球动态

板球决赛阿富汗虽败犹荣 银牌证明我们充满希望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11月27日12:05

  “黑马”未能坚持到最后

  阿富汗板球队可谓本届亚运会上的“黑马”,该队首先淘汰了中国香港队而闯进四强。在半决赛上,阿富汗队遭遇夺冠大热门巴基斯坦队。不少阿富汗板球选手都曾在巴基斯坦参加过训练,其中一些人甚至为巴基斯坦俱乐部打比赛,双方都对彼此了如指掌。阿富汗队主教练拉希德·拉提夫曾是巴基斯坦选手。他自信地认为,阿富汗队有实力挺进决赛。

  正是凭借不屈不挠的精神,阿富汗队在半决赛上成功制造冷门,他们以125比103把对手挡在决赛门外。在另外一场半决赛中,孟加拉国队以103比102险胜斯里兰卡队,夺得了一个珍贵的决赛席位。这样,阿富汗队与孟加拉队会师决赛,他们要争夺的,不仅是亚运会历史上首枚男子板球金牌,更是双方代表团在亚运会参赛历史上的首金。昨天经过3个小时的激烈对抗,孟加拉国男队最终以119比118险胜阿富汗男队。

  任何困难都无法阻挡我们

  早在广州亚运会之前,孟加拉国板球理事会理事侯赛因·希拉吉就曾经表示,孟加拉国队、斯里兰卡队和巴基斯坦队的差距不大,如果发挥好的话,孟加拉国板球健儿是有希望夺得冠军的。

  尽管阿富汗队员未能把大胜巴基斯坦队的气势延续到决赛上,但是,以1分之差输给对手确实是虽败犹荣,这也是阿富汗体育健儿在本届亚运会夺得的第二枚银牌。阿富汗队队长穆罕默德·纳比·埃萨希勒在赛后表示:“虽然我们饱受战火侵害,但是,我们以这枚银牌去证明,我们的国家还是充满希望的。”

  阿富汗从第一届亚运会就开始参加亚运会,之后缺席数届赛事。直到第7届德黑兰亚运会,阿富汗健儿才取得历史性的突破,收获一枚铜牌。2002年,塔利班政权被推翻后,阿富汗重返亚运大家庭。阿富汗代表团在亚运会历史上共赢得过3银4铜共7枚奖牌,至今仍没有获得过金牌。

  板球以前都是阿富汗的强项,但战争改变了一切。年轻的阿富汗亚运代表团副团长穆罕默德·穆斯塔法·瓦尔达克语气坚定地表示:“我们要为国家争光,任何困难都无法阻挡我们。”

  

(责任编辑:柴森森)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