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棋类 > 亚运会国际象棋 > 国象动态

亚运收官国际象棋队大丰收 夺得四枚金牌中三枚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11月27日11:51

  本报讯 (记者 施绍宗) 第16届亚运会国际象棋比赛昨天下午在广州棋院进行了男女子团体的决赛,中国男女队双双击败各自对手夺得金牌,加上10天前侯逸凡夺得的女子个人金牌,中国国际象棋队夺得了国际象棋全部4枚金牌中的3枚,成了这次比赛的大赢家,而在上届多哈亚运会上,中国国际象棋队仅收获2银1铜。

  本届亚运会男子国际象棋团体慢棋赛共有17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队,中国队在预赛中展现了超强的实力,以7战全胜的成绩晋级4强。半决赛,中国队延续了强势的表现,最终以2.5比1.5力克伊朗队,晋级决赛。

  昨天的决赛,中国队的对手是菲律宾队,中菲两队已经有过多次交手,综合实力占优的中国队胜多负少。前几天的预赛第2轮,中国队曾以3比1重创对手。这场比赛没有再出现惊险场面,最终中国男队以3.5比0.5大胜菲律宾男队,荣获冠军,这也是中国国际象棋男队在亚运会历史上收获的首枚金牌。菲律宾队屈居亚军,印度队摘得一枚铜牌。

  女子团体决赛,中国女队以2.5比1.5力克乌兹别克斯坦女队夺得金牌,这也是中国国际象棋女队在亚运会历史上收获的首枚金牌。

  赛后中国队总教练叶江川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队这次能拿到3金,实现历史性突破,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年轻选手已成熟,队员的节奏掌握得比较好,遇到压力时也能挺下来;二是这一次中国队是东道主,在设项上每队的参赛选手多了,保证了中国国际象棋的整体实力。

  

(责任编辑:柴森森)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