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棋类 > 亚运会国际象棋 > 国象动态

亚运国际象棋团体比赛 中国男女队双双夺得冠军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1月26日18:18

  北京时间11月26日,2010年广州亚运会国际象棋团体比赛展开决赛的争夺。中国男女队双双夺冠。

  在男子组的比赛中,中国男队以3.5比0.5大胜菲律宾队,首次获得了亚运会男子团体赛的冠军。菲律宾队屈居亚军,印度队摘得一枚铜牌。

  今天的决赛,中国队派出的阵容为:王玥、王皓、周健超和倪华。决赛一台的争夺,王玥执黑后走与菲律宾希望之星苏伟利弈和。第二台,王皓执白先行力擒特级大师戈麦兹。三台周健超经过48回合战胜特级大师雷洛,第四台倪华战胜了老将托雷。最终,中国男队以3.5比0.5大胜菲律宾队,首次获得了亚运会男子团体赛的冠军。

  在女子组的比赛中,由侯逸凡、居文君、赵雪和黄茜组成的中国队以2.5比1.5力克乌兹别克斯坦女队,摘得冠军。同时,16岁的侯逸凡继个人赛夺冠后收获了本次亚运会的第二枚金牌。

  主将之争,16岁的侯逸凡延续了个人赛的良好状态,仅用31回合就轻松战胜了姆米诺娃,帮助中国队拿到第一分。然而,二台居文君爆冷负于老将萨比洛娃。关键时刻,三台赵雪险胜哈姆拉库洛娃,四台黄茜后手与诺吉尔扬诺娃弈和。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人民网

183粉丝

关注

人民网

183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