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诸强 > 广州亚运港澳台代表团 > 亚运香港动态

中国香港成绩彪炳 民众对申亚支持率提升近两成

来源:深圳新闻网-香港商报
2010年11月27日11:42

  记者赵婉娴报道:政府针对「本港应否申办2023年亚运会」咨询期,下月初正式届满。有青年团体进行的调查显示,本港运动员在广州亚运会成绩彪炳,加上政府大幅缩减申办亚运(下称「申亚」)开支,为本港申亚打下强心针,逾半受访青年力撑政府申亚,支持度较上月急升近两成。青年联会表示,值得关注的是,逾九成人从未看过咨询文件,故认为政府宣传力度不足,建议政府应拓展宣传渠道,并趁亚运契机深化本港体育发展的政策及相关设施。

  近半对成功申亚具信心

  青年联会早前两度委托香港研究协会展开全港性随机抽样调查,分别在政府咨询初期(10月初)及政府宣布缩减申办亚运开支后(11月中旬),用电话访问了714名及629名年龄18至35岁的本港青年,了解他们对本港申办亚运的支持度及意见。

  调查显示,51%受访青年支持政府申亚,较首次调查高出17个百分点,原因是「推动香港体育发展」、「提升香港国际形象」及「有利香港经济发展」;42%青年认为目前申亚开支预算合理;52.8%人表明若香港申亚成功,将会入场观赏赛事及为港队选手打气,两者均较上次调查高出两成;47.6%人有信心本港能够成功申亚;94.6%人声称从未看过咨询文件。

  建议政府拓展宣传渠道

  联会主席陈仲尼分析指,是次调查反映青年对本港申亚的热情呈上升趋势,惟顾虑到主办亚运会与协办奥运马术和东亚运,规模及经验都差距甚远。加上是次申办城市竞争激烈,因此青年对申亚信心仍然不足。值得关注是72.5%受访者从电视台获得申亚资讯,反而青少年常用的互联网,则只有5.9%人表示从中获得相关资讯,建议政府应拓展宣传渠道,聆听青年人的声音。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