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田径 > 田径动态

20年后重摘4X100亚运金牌 劳义百米接力变简单

来源:东莞时报
2010年11月27日11:35

  迎着风,穿越所有的困难,劳义就像一头猎豹,冲开了中国人20年的等待。38秒78,劳义和他的队友陆斌、梁嘉鸿、苏炳添一起,在昨日以中国田径队史上最佳的男子4×100米的接力成绩,赢得了这枚让中国田径队自1990年北京亚运会后久等多时的再一枚亚运百米接力金牌。

  “感谢全国人民。”劳义跪倒在广东奥体中心,给全场的观众行了最大的礼节。

  优势早早建立

  昨日的比赛,中国队被安排在第六道,他们的主要对手是多哈亚运会的冠军泰国队。

  中国队派出了由陆斌、梁嘉鸿、苏炳添和劳义组成的阵容。比赛开始,第一棒陆斌在第一个弯道过后就建立起了优势,随后的梁嘉鸿和苏炳添则将优势保持。当苏炳添将交接棒传给劳义的时候,这名刚刚在22日为中国队首次实现亚运会百米飞人梦的新科冠军已经领先第二名三个身位以上。他出色的后程爆发力将优势越拉越大,最终38秒78的夺冠成绩也成了中国队在男子4×100米接力的最好成绩。

  在亚军的争夺中,卫冕冠军泰国队仅跑出了39秒09的成绩,还落后于中华台北队的39秒05,排在了第三位。

  “团体金牌比百米金牌还重要”

  1990年北京亚运会上,伍建辉、蔡建明、赵存林、郑晨为中国队拿下了男子4×100接力冠军。此后的四届亚运会上,中国队收获了一次银牌、两次铜牌,昨日的金牌,是中国田径队时隔20年后才重新夺回的荣誉。

  赛后,劳义张开双臂跪倒在地,他说,“我太激动了,这枚团体的金牌比百米金牌还重要。”第一棒的陆斌则表示,成绩还可以更好一些,“我们为了这枚金牌准备了三个多月,这还不是我们最好的成绩,如果我们的交接棒更好一点,我相信我们的成绩能更好!”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