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田径 > 田径动态

中国队勇夺男子4x100米金牌 劳义领衔重返巅峰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0年11月27日11:24
劳义
劳义

  新华社体育专电 在夺得1990年北京亚运会男子4100米接力冠军后,中国田径队用了20年的时间重新夺回这枚金牌。在昨天的广州亚运会该项目决赛中,“新飞人”劳义领衔的中国男队以队史最佳的38秒78的成绩重返巅峰。

  在当天的决赛中,中国队排在第六道;由于2009年亚锦赛冠军、多哈亚运会亚军日本队在预赛中因为掉棒未能进入决赛,中国队的主要对手是多哈亚运会冠军泰国队。中国队排出了陆斌、梁嘉鸿、苏炳添和劳义的组合,其中劳义在22日的男子100米决赛中夺冠,为中国队拿到了亚运会该项目的第一枚金牌。

  枪响之后,中国队在第一个弯道之后就已经建立起优势。当棒交到劳义手中时,新科“亚洲飞人”已经领先了第二名3个身位以上。最终中国队夺得金牌,跑出了中国队在该项目上的最好成绩。

  在亚军的争夺中,卫冕冠军泰国队输给中华台北队。中华台北队以39秒05获得银牌,泰国队名列第三。

  劳义在比赛之后脚上的旧伤有些疼痛,但他兴奋地说:“我太激动了!这枚团体的金牌比百米金牌还要重要。”

  跑第一棒的陆斌说:“我们为了这枚金牌准备了三个多月,这还不是我们最好的成绩,如果我们的交接棒更好一点,我相信我们的成绩能更好!”

  在1990年北京亚运会上,伍建辉、蔡建明、赵存林、郑晨为中国队拿下了男子4100接力冠军。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深圳晚报

174粉丝

关注

深圳晚报

174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