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拳击 > 拳击动态

邹市明成功卫冕献飞吻秀肌肉 自曝想用金牌求婚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11月27日11:22

  本报讯(记者刘艺明、廖银洁、张涨)昨晚,本届亚运会拳击项目落下帷幕,卫冕冠军邹市明获得了男子46~49公斤级的金牌,本届亚运会中国拳击男队中参加最大级别的张志磊和最小级别的邹市明都摘金而归,其他选手也有3银2铜入账,交出了历史最佳的亚运会成绩单。赛后,邹市明一脸轻松地来到新闻发布会现场,心情大好地表示:“我也想尽快把女朋友变成太太,回去就试试求婚!”

  全程微笑轻松夺冠

  昨晚拳击赛事的焦点战,无疑是奥运冠军邹市明对阵哈萨克斯坦选手比然·扎基波夫的男子46~49公斤级决赛。

  邹市明上场后一直在微笑,表情轻松。比赛仅仅进行了40秒,扎基波夫首先发难取得一分。尽管比分落后,但在第一局结束后的休息过程中,邹市明仍不改笑容,显示了他的自信。第二回合,邹市明迅速调整好了状态,在第28秒的时候利用对手进攻时露出的空当,一记重拳打在对方身上,将比分追成了1比1。又过了不到10秒,邹市明偷袭得手,成功实现反超。第二回合结束,邹市明已经将比分扩大至5比1。在这一局结束休息时,邹市明甚至已经高举双手,作出了庆祝胜利的手势。第三回合,邹市民用轻巧的步法躲过多次进攻,并多次成功偷袭得手,最终以9比5胜出。

  献飞吻秀肌肉惹尖叫

  邹市明绝对是一个能带动全场气氛的选手,在取胜后,他向观众高举食指和大拇指,赢来了一阵阵欢呼;随后又不断向观众“献出”飞吻,惹来一片尖叫。

  在走下拳台,进入内场时,他又故意比其他选手走得都要缓慢,不断地高举双手向观众致谢,所到之处,气氛极为高涨。临离开场地之前,眼看欢呼声有些偃旗息鼓的架势,他又鼓起双臂,向观众展示了他的发达肌肉,现场顿时又被“引爆”了。

  走到场边靠近观众席时,他甚至拿起胸前的金牌近距离展示给现场第一排的观众,一名男观众伸出手想沾沾他的“金牌气”,邹市明一边笑着一边又把金牌护进了怀里。

  梦想伦敦奥运再卫冕

  四年前的多哈亚运会,邹市明为中国代表团获得16年来第一枚亚运会拳击金牌,改写中国拳击历史。2007年夺中国首枚拳击世锦赛金牌,2008年北京奥运会实现中国拳击奥运金牌零的突破,此次卫冕,他坦言功不可没的是教练张传良的训练方式。“张传良走出了中国特色的打法,这次亚运会, 我们更多地看到中国男子拳击积极、稳妥的打法。”

  他坦言,伦敦奥运会再次卫冕是他现在的唯一目标。而提到职业拳击,邹市明也毫不回避自己的向往之情。

  “为了伦敦奥运,我放弃职业拳击。当然会有一点遗憾。但奥运会金牌一直是我的目标,职业金腰带是我的梦想,但是中国需要我去卫冕这块金牌,那么卫冕之后我会去实现我的梦想。”

  “求婚比拿奥运金牌难”

  邹市明女友是央视记者,两人相恋多年但一直没结婚,是否计划借着今次卫冕的机会向女友求婚呢?邹市明一点也不忌讳袒露自己的结婚欲望:“我肯定是想早一天把女朋友变成太太,这是多年的愿望了,当然我也想尽快实现这个心愿,这次回去我要试一下。”难得拳王如此坦白,台下记者纷纷大笑。邹市明似乎意犹未尽,还抢麦克风补充了一句:“我女朋友好像在故意刁难我,我感觉求婚比拿奥运冠军还要难。”全场又是一阵爆笑。

  很多奥运金牌选手退役之后都进军娱乐圈,颇受女生欢迎而又有功夫底子的他,是否会尝试拍娱乐片呢?邹市明坦言:“佛山是叶问的咏春拳和黄飞鸿的故乡,我自己以前来过佛山很多次,被这里的武术氛围深深吸引,我去看过咏春馆,也很喜欢黄飞鸿电影,我觉得体育和武术有一些东西是相通的,我是一个喜欢接受新鲜事物的人,有机会我想我会去尝试功夫片的。”

  

(责任编辑:柴森森)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