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棋类 > 广州亚运会围棋 > 围棋动态

围棋男女团中国全部负韩 三个小项中均获得亚军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27日10:47

    搜狐体育讯 据新华社电 广州亚运会围棋男、女团体赛昨日在广州棋院落幕。中国男队和中国女队在决赛中双双负于韩国队,只得到两枚银牌。加上此前夺得的混双金牌,韩国队包揽了本届亚运会围棋的全部三枚金牌。这是围棋首次成为亚运会正式比赛项目,中国队在三个小项中均获得亚军。

  男女团体均负韩国

  在当日下午的男团决赛中,中国队继预赛阶段之后再次以1:4败给韩国队。巧合的是,这次为中国队赢棋的还是孔杰九段,他执白中盘击败韩国队头号棋手李世石九段。孔杰在本次比赛中状态不错,连续两次将不可一世的李世石斩落马下。

  不过,中国队的另外4名棋手古力九段、谢赫七段、刘星七段和周睿羊五段分别负于李昌镐九段、朴廷桓八段、姜东润九段和崔哲瀚九段,预赛排名第一的韩国队无可争议地夺得金牌。中国队老将常昊九段在决赛中没有出场。

  这也是韩国队继2008年首届世界智运会之后,再次在综合性大赛中夺得分量最重的男子团体冠军,围棋中、韩争霸的局势依旧难解难分。

  中国女队在决赛中1:2失利,输得有些可惜。唐奕二段执黑中盘战胜韩国名将赵惠莲八段,执白的宋容慧五段在形势不错的情况下漏看了对方的反击手段,被金仑映二段逆转。在芮乃伟九段与李玟真五段的关键一战中,执黑的芮乃伟前半盘一直领先,李玟真苦苦追赶。由于优势意识较浓,芮乃伟后半盘下得稍微有点松,最后被对方的官子妙手逆转,以一又四分之一子的劣势惜败。

  收获银牌有偶然性

  中国围棋队总教练俞斌认为,中国队收获三枚银牌的结果有一定偶然性,这并非真实反映了中、韩之间的实力差距。在男队方面,世界智运会和本届亚运会两次负于韩国队,值得好好总结。

  手握6个世界冠军头衔的古力在本届亚运会上状态欠佳,两次中、韩对决他都未能为中国队建功。古力赛后承认,这次的发挥的确很糟糕。

  中国棋手谢赫认为,这次中国男队没有发挥好,如果发挥得好应该是有机会的。

  日本队获得男子团体赛铜牌,女子团体赛铜牌被中华台北队收入囊中。

  ■声音

  华学明:

  中国队未能完成任务

  中国围棋队领队华学明表示,中国队未能完成至少夺得一枚金牌的任务。

  华学明承认,三个小项都获得银牌的结果的确有些意外。在华学明看来,中国男队继首届世界智运会之后再次输给韩国队,的确有些失落;相比之下,中国女队的压力还是要小一点。男棋手知名度更高,无形的压力更大一些;从棋的内容看,有时候下得稍稍过分一点,效果则是适得其反。通过这次亚运会的比赛,有不少地方值得总结。(来源:东莞日报)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