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棋类 > 亚运会国际象棋 > 国象动态

中国国象再夺两金 围棋男女团均不敌韩国摘银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26日19:32
  中新网广州11月26日电 (记者 赵彧)第16届亚运会棋类比赛今天在广州棋院收官。最终,中国国际象棋队摘得男女团体两枚金牌;围棋团体赛中国男队1比4、女队1比2双双不敌韩国,摘得银牌。本届亚运会,中国国象摘得全部4枚金牌中的3枚,而围棋队1金未得。

  中国国象男团决赛的对手是老对手菲律宾。预赛第二轮,中国队曾以3比1重创对手。今天的决赛赛场上,中国男队的小伙子们以3.5比0.5再次大胜菲律宾男队。

  国象女团决赛,由侯逸凡、居文君、赵雪和黄茜组成的中国队以2.5比1.5力克乌兹别克斯坦女队夺冠。同时,16岁的侯逸凡继个人赛夺冠后收获了本次亚运会的第二枚金牌。

  围棋男团体决赛在中韩间展开,结果除孔杰击败李世石外,中国其他四位棋手,古力负于李昌镐、刘星不敌姜东润、谢赫输给朴廷桓、周睿羊则不敌崔哲瀚,最终1比4输掉了决赛。日本队3比2胜中华台北获得铜牌。

  围棋女团决赛,第一台的芮乃伟负于李玟真; 第二台的宋容慧负于金仑映;第三台的唐奕战胜了赵惠莲。中国队最终以1比2败北。在铜牌争夺战中,中华台北的谢依旻和黑嘉嘉分别击败日本对手,为本队夺得一枚宝贵的铜牌。

  赛后,中国国象队领队叶江川表示,本届亚运会国象队员经受住了考验,中国队的夺冠展现了我们在亚洲的领先地位,亚洲的整体水平也在提高。

  中国围棋队女团成员之一的芮乃伟输棋后表示:“我也不知道自己怎么就输了。”对于密集的赛程,今年已47岁的芮乃伟说,体力上没问题,“我也休息了好几场,不是体力的问题,就是棋下的不好。中韩之间实力本来就很接近嘛,输赢在一线之间,谁赢都很正常。”她最后还补充道:“我觉得对不起大家。”

  中国围棋队男团赛后惟一接受采访的是谢赫。“韩国棋手实力确实很强,如果中国棋手状态好的话,可能胜负几率各半吧,这次可能大家状态确实不太好。今后还有其他比赛,我们还会再争取胜利。亚运会赛程密度是大些,但大家都是一样的,主要还是看技术和发挥吧。”谢赫说。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