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会乒乓球 > 国乒对手

香港乒乓队男女团双线出局 寄望亚运单项创奇迹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15日00:44

  中新网广州11月14日电 (记者 王欢)2010年广州亚运会乒乓球赛事今天结束了男女团体1/4决赛的较量,中国香港男女队分别迎战韩国男乒和朝鲜女乒,结果双双止步8强,主教练寄望能在单项创造奇迹。

  男团八强赛,中国香港遭遇“拦路虎”韩国队。前奥运双打冠军、中国香港老将李静与韩国“一哥”吴尚垠展开横板与直板打法的经典对决。两人比分一直胶着,前3局都打到10分以上才决出胜负,最终还是“太极虎”技高一筹拿下首盘。随后,唐鹏和张钰分别不敌朱世赫和李廷佑,香港队无缘晋级。

  男队主教练陈江华赛后向记者表示:“韩国队整体实力还是比我们好一些,但今天打得很紧张,尤其是李静的第一盘,决胜局还曾6比4领先,如果他能咬下来,给对手制造成点压力,可能我们还有机会。”陈江华特别强调,队员自信心不够是失利的主要原因。

  祸不单行,中国香港女队也以1比3不敌朝鲜女乒无缘4强,主力单打帖亚娜更是先后负于金彗星和金仲连丢两分。

  昨晚与韩国削球手大战近4个小时,使“高龄”的香港女乒消耗了不少体力。主教练李惠芬指出,香港队在团体赛上从未获得过奖牌,每次都是进到8强就被淘汰,因为上一届没打到种子位置,所以这次抽到的签位也不理想。

  谈到接下来单项比赛的目标,李惠芬有些为难地说:“上届我们的成绩太出色了,女单帖亚娜、女双帖亚娜/张瑞都拿到了银牌,这次要想超越很难。”

  带着卫冕男双冠军的头衔,男队单项夺牌的压力更大一些。陈江华认为,现在队员年龄偏大,体能、技术实力都会被打折扣,“但队员对待比赛的认真劲儿依然不变,我们期待创造奇迹。”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