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跳水 > 跳水动态

何姿尽得郭晶晶“真传” 深圳姑娘夺三米板金牌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0年11月27日10:36

  11月26日下午,深圳女孩何姿在广州奥体中心游泳跳水馆,轻松赢得了亚运会跳水女子三米板金牌。当记者问20岁的何姿,和郭晶晶还有多大差距时,小姑娘微微一笑:“我还有很多地方需要学习。”

  金牌之争波澜不惊

  与世锦赛、奥运会跳水比赛的激烈争夺相比,今天亚运会的女子三米板预决赛,都像是中国女孩的表演赛。预赛何姿以366.90名列第一,不过她只领先队友施廷懋10.50分,澳门小姑娘徐雪茵列第三。决赛,还是同样的5个动作,还是同样的11名选手,惟一的悬念就是:“何姿不会阴沟翻船吧?”

  出现这种可能性的概率实在是太小了。即便没拿出自己看家的5353B和407C,何姿15.1的动作难度依然是最高的。第一跳405B,何姿轻松拿到78分,从此她再也没从排名第一的位置上落下来过。382分、领先施廷懋22.10,何姿从泳池里捞起金牌。

  惜字如金气定神闲

  这枚含金量并不高的亚运会金牌,显然不足以确立何姿中国跳水一姐的位置,不过赛后采访何姿,发现小女孩已经得到了她师姐郭晶晶的不少真传。

  作为郭晶晶的接班人,何姿当然还没“接”到郭美人的人气:混合采访区,记者多不过10人;新闻发布会,坐席空了80%。不过回答记者问题,何姿首先学到了郭晶晶的惜字如金,“对我今天的表现不是特别满意,跳得真的不太好,但这次来广州收获还是蛮大的。第一次遇到现场有那么多观众,还是很紧张,锻炼到了心态。”

  心态动作都有提高

  有人把话题拉回到一姐之争。“何姿,展望一下你与郭晶晶的差距。”回答是:“我还有很多地方需要学习。”

  不过乖巧的何姿还是在不经意间露出了峥嵘。当有记者问她:“说说看,2007年墨尔本世锦赛一米板金牌,亚运会3米板冠军,对你来说它们分别代表什么样的意义?”何姿想了一下说:“一个是非奥项目一米板冠军,一个是亚运会冠军,我更看重哪个?抱歉我还没想过呢,这个问题能不能让我回去想想?”说完她捂着嘴哧哧笑起来。

  何姿话外的意思一点都不难猜。守住了3米板这个奥运会比赛项目,就算赢不了郭晶晶,何姿已经先赢了吴敏霞。走过从多哈到广州这4年,何姿对自己的总结是:“4年前参加亚运会,那时我并不觉得我有这个水平,可现在我在心态上、动作质量上都有了很大提高。”

  没人怀疑,2012年,2016年……这个深圳女孩还会有更长远、更美好的未来。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深圳商报

271粉丝

关注

深圳商报

271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