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棋类 > 广州亚运会围棋 > 围棋动态

再次倒在老对手韩国队手下 遭完败古力沉默不语

来源:重庆日报
2010年11月27日08:57

  本报广州11月26日电 (记者 韩成栋)一心冲金的中国男子围棋队,再次倒在老对手韩国队手下。今天下午,广州亚运会围棋男团金牌争夺战结束,主场作战的中国队表现糟糕,以1∶4的比分惨败于韩国队,仅收获一枚银牌。其中,在决赛中,两名重庆棋手古力和谢赫双双落败。

  集体低迷,再次遭遇完败

  在循环赛首轮角逐中,中国队就曾以1∶4的比分不敌韩国队,一度让出线形势变得十分艰难。好在,在关键时刻,韩国队成功阻击日本队,让中国队得以幸运获得决赛资格。

  今天再度面对老对手,中国队唯一的目标就是:成功复仇,拿下金牌。为了确保取胜,中国队特意用刘星取代了此前状态不佳的常昊,重庆棋手古力和谢赫也获得出场机会,两人的对手分别是李昌镐和朴廷桓。

  尽管一心求胜,但中国棋手今天的发挥异常糟糕。在最先结束的比赛中, 古力连连失误,中盘负于李昌镐,让中国队陷入落后局面。

  尽管此后孔杰战胜李世石,一度扳平比分,但另三名中国棋手却无一胜绩,全部落败。最终,中国队再度以1∶4的比分负于韩国队,与金牌失之交臂。

  目标落空,古力沉默不语

  在本届亚运会上,最被看好的中国围棋队棋手,就是近期状态渐有起色的古力。而且,从去年开始,古力也不止一次地提到:“2010年,我最大的目标,就是想在亚运会上看到国旗升起。”

  可是,此番征战,古力出战6盘,只取得3胜3负的战绩,其中有两场胜利还是在业余棋手身上获得的,在与韩国棋手的两次交锋中,古力均以失利告终。

  如此糟糕的表现,让人大跌眼镜。今天赛后,面对媒体记者,古力一脸凝重,不停地摇头叹息。对于自己的发挥,他有些茫然:“我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了,没有拿到金牌,非常遗憾。”

  对于中国队的表现和古力的发挥,现场观战的重庆棋院院长杨一认为:“事实上,这不是中韩围棋实力的真实对比。不过,中国队在亚运会上的集体低迷,确实让人有些难解。这也许与他们近期赛事密集有关,同时心态不好也是一个重要的原因。至于古力,他的状态始终起伏很大,仍需要继续调整。”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