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闭幕式 > 闭幕式评论

大众日报:今晚唱起惜别的歌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2010年11月27日08:44

  27日的最大焦点,无疑是闭幕式。

  随着亚运圣火缓缓熄灭,离别的旋律将轻轻唱起……

  26 日,运动员村、媒体村、比赛场馆里,随时可以看到一群群合影的人群。朝夕相处了这么长的时间,即将分手前,都想着拍一张照片,永远留住这一段精彩。欢聚的喜悦,深厚的友情,温馨和欢快中,还浅浅露出一丝抹不去的伤感。

  闭幕式将依然在珠江上的海心沙岛举行。“请把你的歌留下”,是当晚的主题。一台温情脉脉的歌剧式场景表演,一场融合亚洲文化的视觉盛宴,岭南童谣《月光光》、印度的《蒙格尼》、日本的《樱花》、哈萨克斯坦的《美丽的贾奈》、印尼的《星星索》、蒙古的《 辽阔的草原》、黎巴嫩的《愉快的旅行》,这7首体现着亚洲不同文化的经典歌曲,将承载起关于广州亚运会难以磨灭的美好记忆。

  舞台属于每一个人。在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站在秦汉造船遗址、南越国宫署遗址前,思绪会越飘越远,甚至回到周朝,想起关于“羊城”的那个美好传说,想起骑着仙羊乘五朵彩色祥云翩然而至,带给这座城市幸福的五位仙人。如今,游憩于岭南山水园林的醉人风光,品味着清而不淡绚丽多姿的唯美菜品,酿成心声一曲,尽可留在《雨打芭蕉》愉悦欢快的悠扬丝竹声中……

  20年前,亚洲大家庭也曾聚会北京,当熊猫盼盼挥手告别的那个夜晚,礼花璀璨,星光灿烂,歌声飞上九天,人们在歌声里在泪花闪烁中依依惜别。聚亦关情,散亦关情,聚散从来都关情,明晚的广州海心沙岛上,人们又将在告别中相约。

  闭幕前的赛场上依然精彩。男、女马拉松决赛,中韩女排争冠,将为本届亚运会42项精彩赛事划上圆满句号。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