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棋类 > 亚运会象棋 > 象棋动态

象棋赛场涌动惜别情 林嘉欣:生命中最难忘经历

来源:新华社
2010年11月19日16:24

  新华社广州11月19日体育专电(记者涂超华)首次进入亚运会的象棋比赛19日进行最后一轮的比赛。与往日不同的是,当天的赛场上,淡去了竞争和角力的味道,多了几分平和和依依惜别情。

  当天,许多选手早早地来到了比赛大厅,三三两两地在一起交谈,或互留着电话或合影留念。12岁的中华台北选手彭柔安背着小书包在棋手们之间走来走去,她买了十几枚亚运会纪念封,想让棋手们都能在纪念封上写下名字留作纪念。

  越南棋手吴兰香和中华台北选手高懿屏将在最后一轮对阵,胜负直接关系到铜牌的归属。然而赛前的棋盘两端,记者见到两人一直在笑着交流,就像一对亲密朋友而非对手。有棋手挨桌给大家送去自己代表团的徽章,拍着对方的肩膀或握手道别,还有棋手别出心裁地搬出与比赛棋盘大小相当的象棋盘让参赛选手们签名。

  赛前,中国香港队棋手林嘉欣请场边的工作人员帮助拍照,当发现工作人员只是把镜头对准自己时,她连忙挥手表示要将对弈的选手和棋盘都收入镜头。“很舍不得他们,舍不得这里,这将是我生命中最难忘的一段经历。”林嘉欣说。(完)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