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篮球 > 亚运会男篮 > 男篮动态

中国男篮七度加冕亚运冠军 王治郅上演不老传说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2010年11月27日08:40

  又是老将王治郅!

  在11月26日晚结束的广州亚运会男篮决赛中,凭借老将王治郅的神勇发挥,中国男篮在最后关头顶住了韩国队的反击,以77:71战胜对手成功卫冕亚运会男篮冠军。这也是中国男篮10次参加亚运会历史上拿到的第7个冠军。

  早在1998年,王治郅就随队获得了第一枚亚运金牌。但在2002年,身在美国的王治郅希望参加NBA夏季联赛而拒绝回国,中国男篮在釜山被韩国队逆转,这也成为了他一道抹不去的伤痕。在多哈重夺亚运金牌后,33岁的王治郅再次来到了广州赛场上。

  决赛中,王治郅首次进攻便命中三分。而内线占尽优势的中国队,内外线配合流畅,在半场结束时取得了43:37的领先优势。关键的第四节,中国队一度将分差扩大到了14分,但韩国队在终场前4分钟展开反击,连续命中三分球,分差仅剩下可怜的3分。

  这时,又是王治郅站了出来,他先是封盖对方上篮,然后补篮命中,将韩国队反击的势头扑灭。最终,他拿到全场最高的20分还有4个篮板球,成为中国队获胜的最大功臣。

  其实,不仅仅是这场决赛,在此前的比赛中,王治郅也多次拯救了中国男篮。在1/4决赛中,王治郅在最后时刻凭借一己之力,扑灭了对手反击的火焰。半决赛迎战伊朗队,中国队在最后一度落后7分,还是王治郅内突外投连得5分,稳住了中国男篮的阵脚。

  对于获胜功臣的说法,王治郅谦虚地表示,“我只是完成了我的工作,就像人们要去上班、工作一样,作为运动员,我也完成了我的工作。”不过,走下赛场的王治郅坦诚自己已经没有了力气,“ 到最后,我就只剩下意志了,后面累得腿都动不了了。”

  在“三大球”陷入困境之时,中国男篮的这枚金牌意义重大。不过,王治郅频频上演“不老传说”,折射出的却是中国男篮后继无人。对此,王治郅表示,“总有一天我会离开,现在需要年轻队员不断地涌现出来,来继续中国篮球的事业,体现出中国篮球的价值。”

  颁奖仪式结束后,中国男篮的小伙子们把所有金牌都挂到了王治郅的胸前。本届亚运会,或许将是33岁的王治郅最后一次站在亚运赛场上了。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