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篮球 > 亚运会男篮 > 男篮动态

生死时刻万人齐唱《龙的传人》 王治郅回应退役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0年11月27日08:37

  本报广州专电 (记者 余国华)昨晚,广州亚运会男篮决赛在广州国际体育演艺中心正式打响,在全场一万八千名观众的注视下,东道主中国队以77:71战胜韩国队,蝉联冠军。

  王治郅本场得到20分,并在比赛时间还剩46秒时,再次成为救世主。当终场哨声响起时,队员全部冲到了场内,大家合力将大郅抛了起来。在与大郅庆祝完之后,队员们冲向了主教练邓华德。全场球迷都跟随着现场DJ的音乐,唱起《龙的传人》。在颁奖仪式结束后,队员们兑现了赛前朱芳雨的提议,所有队员都把金牌挂在了王治郅脖子上,表达敬意。

  在四十八个小时的时间里,33岁的王治郅打了三场球,对卡塔尔,对伊朗,对韩国。王治郅说:“说真的,非常累,但是得坚持下来,靠意志坚持下来。”这三场球,王治郅均居功至伟,对于这个说法,王治郅谦虚地说:“这就是我们的工作,像大家上下班一样。”

  对于何时退役,王治郅说:“出现了好的年轻人,我就把位置让出来。让年轻人得到更多的培养,代代相传,通过大家的努力,把中国篮球的辉煌延续下去。”

(责任编辑:柴森森)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