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棋类 > 亚运会国际象棋 > 国象动态

关键时刻队友齐挺黄茜:黄茜输不了 金牌跑不了

来源:重庆晨报
2010年11月27日07:28

  黄茜多用一个多小时才完赛,队友不着急

  足足比队友们多用了近一个半小时,黄茜才最后弈和对手,为中国队拿到确保金牌的0.5分。而对于在观棋室等待结果的4名队友来说,她们却表示一点不紧张,“我们都相信黄茜输不了,这块金牌也跑不了。”

  昨天侯逸凡、居文君和赵雪,一起和黄茜并肩作战,作为替补的王瑜则作壁上观。随着侯逸凡等三人早早结束战事,同时在比赛大厅进行的男子团体决赛,以及男女铜牌争夺战也都先后结束,偏偏黄茜和对手还在执着对弈,整个焦点都集中到两人身上。除了四名裁判簇拥在棋盘旁,组委会官员也散布在四周维持秩序,中国队教练叶江川、在本次亚运会比赛中担任裁判的“棋后”谢军,都不止一次走过黄茜身边,端详战局。叶江川甚至长时间站在黄茜身后,面色凝重地观看两人的周旋,直到局面逐渐导向简单化,黄茜基本立于不败之地后,叶江川才踱步走开。赛后叶江川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没有否认自己的紧张,“虽然最后是残局,形势并不复杂,但黄茜还有被攻击的危险。而且有一次时间还剩6秒时,她还没动手,我心都差点跳出来,担心她超时。不过还好黄茜顶住了压力,今天整体赢得比较艰难,但就是通过这样的‘意外’,会让大家赢取经验,多成熟一分。”

  事实上,黄茜和诺吉尔扬诺娃的比赛大可以提前结束,但因为关系到乌兹别克斯坦能否有起死回生的机会,所以对手也就执着缠斗,期待黄茜失去耐心弈出昏招,但经历了开局和中盘的“低迷”后,注意力高度集中的黄茜始终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

  比赛结束后,黄茜第一时间就冲回了休息室,在那里有等待她的姐妹们。在其他姐妹眼中,黄茜虽然性格爽朗,有时候也有些大大咧咧,但坐到棋盘前却是另一番气质。王瑜告诉记者,“今天的开局确实有些被动,但三盘棋下到2:1后,我们都坚信黄茜不会有什么闪失。我们虽然在观棋室里给她打气,但一点都不紧张。”而作为中国队主将,同时也是世界上年龄最小的国际特级大师的侯逸凡,也淡淡一笑,“我都没多想加赛快棋的事儿,黄茜参加过很多国际大赛,能力一点问题都没有,我相信她会最后拿下比赛。”

  

(责任编辑:柴森森)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