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闭幕式 > 闭幕式动态

温馨成闭幕式主题 RAIN领衔八分钟“仁川时间”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0年11月26日04:08

  载歌载舞,演绎欢快,即将说“再见”的时候,来自全亚洲的尊贵客人都团聚在一起,互道“珍重”。27日晚间,广州亚运会就要落下帷幕,开闭幕式总导演陈维亚说,如果用一个词来形容闭幕式的特点,那就是“欢快”,“现场的观众将有如同置身广州歌剧院的感觉,我们将努力营造一个大亚洲的快乐氛围。 ”

  从恢宏壮丽到温馨浪漫

  央视著名主持人张斌这样描述广州亚运会的盛况:北京奥运会上,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给出的评语是“无与伦比”,广州亚运会得到的评语则很有可能是“空前绝后”。的确,这是规模空前的一届亚运会,无论是赛会设置的竞赛项目、参赛运动员的人数还是主办城市的投资规模,都大大超过了此前任何一届亚运会,而且,从下一届开始,亚运会就将瘦身,将来也很难会有一届亚运会可以比得上广州亚运会。

  如此规模,空前绝后,当然要有与之相匹配的开幕式。11月12日晚,广州向全亚洲奉献上了一台以珠江为舞台、城市为背景的盛大开幕式,整个过程恢宏壮丽,令人叹为观止。现在,到了说“再见”的时候了,依依惜别之际,更相配的气氛是温馨、浪漫。

  请把你的歌留下

  与开幕式的“启航”相呼应,闭幕式的主题“请把你的歌留下”,通过亚洲各地人们载歌载舞,传递温暖,表达喜悦与依依不舍。届时,观众们将欣赏到极具亚洲风情的各种表演,从广东人喜欢的童谣《月光光》,到印尼、哈萨克斯坦、日本、蒙古、黎巴嫩等国家极具代表性的民歌,整台“晚会”展现出来的,都是亚洲特色。最后的一首歌曲名叫《凯旋》,则用来表达运动员们胜利的喜悦。

  开幕式上用来当做屏幕的4面巨帆,则将担负起营造温馨氛围的重任,蓝色的天空上挂满闪烁的小星星,卡通小牛与小鹿游荡在绿油油的草原上,场面很恢宏,很温情,柔情似水。即使是最后圣火熄灭的环节,也是在一曲《温暖》中完成。经过16天的精彩对决,激烈较量,现在,从运动员到普通观众,全都要彻底松弛下来,享受这美好的一刻。

  仁川带来8分钟文艺表演

  下届亚运会将在韩国仁川举行,27日的闭幕式上,仁川代表团除了将要接过亚奥理事会的会旗外,从那一刻开始,亚运会就要进入仁川时间。其后,仁川代表团还将带来8分钟的文艺表演,其中,最大的看点无疑是巨星RAIN。表演主要分两个部分,一是仁川的青年演员们带来的一个“击鼓”节目,以此来表达他们对全亚洲的欢迎,第二部分则主要由RAIN承担,这位韩国巨星将现场献唱,用时大约4分钟。这也是广州亚运会开幕式上,韩国歌手金贤重与另外四位亚洲著名歌手韦唯、谭晶、容祖儿、陶喆共同演唱《日出东方》后,又一位韩国著名歌星在广州亚运会上出场演出。

  据了解,仁川8分钟也和水紧密相关,这与广州亚运会开闭幕式一脉相承。 4年后,仁川再见!正如最后时刻将在屏幕上打出的英文字幕一样:我是你的朋友,永不相忘! 晨报广州11月25日电 特派记者隋海涛

  

(责任编辑:柴森森)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