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军团动态

中国体育明进实退 金牌覆盖率暴露统治力已下滑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11月27日05:01

  26日12点20分左右,在现场观众的一片倒计时声中,冯兰兰在广州亚运会女子68公斤级空手道决赛中取得胜利,这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亚运会上获得的第184枚金牌,刷新了1990年北京亚运会中国军团总共收获183枚金牌的历史纪录,书写了中国亚运历史新的篇章。

  截至25日晚上,中国代表团在本届亚运会上共收获181枚金牌,超越20年前的183枚金牌历史纪录已经是迟早的事情,但这枚具备历史意义的第184金将“花落谁家”却是一个谜,大家比较一致的意见是这枚金牌很有可能出现在皮划艇赛场上。只是这一次中国皮划艇运动员当了一次“绿叶”,中国体育代表团第182、183、185金均被他们获得,偏偏第184金被冯兰兰“插空”抢走。

  冯兰兰在决赛中的对手是日本运动员本间绘美子。空手道女子格斗决赛只有3分钟,在这段时间里,冯兰兰并没有急于出手,只是刺探对方虚实。从未与冯兰兰交过手的本间绘美子,在冯兰兰的试探下露出破绽。尽管两人在这局均未得分,此时的冯兰兰已成竹在胸。 进入1分钟加时赛后,冯兰兰突然使出杀手锏,一击将对手摔倒在地,凭借这个高难度动作夺得3分,最终将第184枚金牌稳稳摘下收入囊中。“我们了解日本这位选手的技战术特点,赛前做了充分的准备,我一直在等待机会出现,到了加时赛,她终于露出了破绽。”冯兰兰赛后这样说。

  尽管中国体育健儿刷新了20年前创造的纪录,但中国军团的金牌覆盖率却不如当年。广州亚运会设立42个大项,当年北京亚运只有27个;广州亚运会共有476枚金牌,北京亚运则只有308枚。仅从金牌总数来看,中国代表团北京亚运会获得的金牌数,占全部金牌的59.4%,一家获得的金牌超过其余所有国家之和。以同样的标准放到广州亚运会上,中国队起码要获得282枚金牌,这显然是不可能的。

  

(责任编辑:柴森森)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