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棋类 > 亚运会国际象棋 > 国象动态

叶江川赞冠军完美 小侯:既然让我接枪我努力吧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0年11月17日08:12

  “太完美了,太完美了!”中国国际象棋队总教练叶江川见到记者,兴奋地打开了话匣子。9场比赛8胜1和,以这样无可挑剔的成绩夺得中国棋类历史上的第一块金牌,叶江川长长舒了一口气。

  “这次比赛竞争很激烈,但侯逸凡发挥稳定,反应灵活,棋下得很均衡。几天前与卡尔波夫的6场对抗赛,大大提升了小侯对国际象棋的理解,所以她的状态非常好。当然,这次比赛也有运气的成分,比如对诸宸那盘棋,局面也是出现反复,小侯很好地把握住了机会。这对她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提高。”

  山东玲珑轮胎队获得联赛冠军,侯逸凡获得最佳女棋手,亚运会完美夺冠,曾经创造无数奇迹的侯逸凡就差一个世锦赛冠军了。16岁的侯逸凡,俨然已经成为中国女子国际象棋的领军人物。

  “这些年,我们一直在培养她,包括齐鲁晚报棋院为侯逸凡的成长创造了很多条件,她自己也很努力,正朝着预定的轨道发展。中国女子国际象棋具有辉煌的历史,侯逸凡的前辈谢军、诸宸、许昱华都曾拿过世锦赛冠军,我觉得小侯应该接过这个接力棒,把中国国象的荣誉发扬光大,推动中国国象的发展。”叶江川毫不掩饰对侯逸凡的期待。

  当记者把叶江川的话转给侯逸凡时,小侯羞涩地笑了:“后面还有团体赛呢,先把亚运会下完吧。第一次参加亚运会就获得冠军,我很高兴。世锦赛是淘汰赛,偶然性更大,既然叶老让我接枪,我就努力吧。”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