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跳水 > 跳水动态

周继红透露曾和郭晶晶恳谈 自己不在乎外界质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0年11月27日01:01

    搜狐体育讯 周继红,一直是一个极具争议性的人物,她是中国跳水队的大当家,本次亚运会,她带领中国队再次包揽全部10项冠军。赛后,在做客央视演播厅时,她谈伦敦,谈郭晶晶,也谈到自己,她说她其实也有温柔的一面。

  “这次亚运会,我还有技术代表的身份,在竞赛方面要负责,因此,大多数时候,我在后台坐着,比赛整个都要看。”周继红解释着,她说虽然这次是亚运会,相对来说不像奥运会那么难,但从教练队员都非常重视,能完成任务也不容易。

  中国跳水队,一直有“梦之队”之称,在完成亚运会任务后,2012年的伦敦显然是全队的目标。“每四年一次大考,我们跳水肯定会在单项夺金方面尽最大努力,夺取很好的成绩。”周继红说。

  “7+1”还是“8-1”,是外界习惯给中国跳水队制定的目标,在历届奥运会中,中国队总是在8个项目中拿到7块金牌,最后一个男子10米台却会旁落。

  “我们前面成绩好,后来就会对运动员的各方面要求越来越高,整个准备过程,心理,外界环境都会有很大压力,另外国际跳水界也会给压力,从技术来说10米台有这个实力,但运动员的拼搏精神缺乏一点。”周继红这样解释,对于伦敦奥运会,她也表示自己不会做金牌的预算,“我们参加奥运会的时候,没有明确的数字在心,每次做到最好,但越多越好。”

  不过,在周继红看来,就目前形势来看,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中国队在四个男子项目都比较严峻。“从世锦赛,世界杯来看,俄罗斯,乌克兰有点项目都在发展,我们过去双人占优势,但这两年,这四个项目都比较困难呢,伦敦奥运会对我们挑战很大。”

  当然,在中国跳水界,“郭晶晶”三个字从来都有很大的号召力,眼见着奥运会时间越来越近,大家也关心“一姐”会不会复出。

  对于这个问题,周继红也没有回避,“郭晶晶什么时候回来,取决自己,她这么多年,为中国体育,跳水队做很大贡献,她这样的运动员,有自己的想法和生活,我们尊重她的选择,给她多一点时间。”

  作为领队,周继红也给过郭晶晶建议,“早在9月份的时候,我们就聊过一次,当时就告诉她,如果还有参加奥运会的打算,希望她恢复的时间往前抓紧,如果没有打算,就没有关系了。我想,她自己也会考虑,明年奥运选拔赛开始了。”

  从1998年来,周继红已经在中国跳水队教练组里摸爬滚打了10几个年头,不过,她却从来没有感觉过枯燥,“跳水就在我血液里,没有觉得枯燥,无论大比赛,小比赛都觉得很有兴趣,能做跳水就很开心了,其他的没有想过,也没有想过离开跳水。”也许,正是这份热情,让她和她的跳水队在这么多年中一直保持着辉煌。

  “我记得98年的时候,我刚到队里面,所有教练都比我大,虽然现在也有资深的教练,为队伍做了很多贡献,但年轻教练上来了,我就已经往前面拍了。”周继红说,如今队里的孩子,好多比自己的儿子还小。

  “胡亚丹今年才14岁,我儿子17岁了,陈若琳跟我儿子年龄差不多,感觉要教育他们比较难,自己孩子年龄比较相近,让我体验很深,我们过去很简单,说一是一,现在90后想法很多,要尊重他的想法,比如要搬房间,不能说你就这么搬,你得将他们找过来说一说,要尊重他们。感觉90后的在管理有很大区别,儿子身上能体会,这对管理有帮助。”

  很多时候,媒体都将周继红形容成“女强人”、“铁娘子”,而作为一个女人,她解释说自己也有温和的一面。

  “可能刚开始的时候,在媒体上表现出来,我这个人比较硬,习惯称号女强人,铁娘子,其实不像大家说的那样,因为了解得少吧,大家在媒体,报纸看得比较多,但我觉得我不是这样的,我这个人还是比较温和的。”说话的时候,周继红自己也不好意思地笑了,她补充说,“只是需要做决定的时候,不能优柔寡断。”大家只是片面地了解她。

  而在媒体的报道中,除了跳水队的辉煌外,周继红的负面新闻也同样不少,经济纠纷,和之前跳水队教练于芬的纠葛等等。不过,对于外界的众多质疑,周继红说自己虽然不能全不在意,但她很少去理会。

  “我不能完全说一点不在乎,但大体来说,还是不在乎,因为就算我解释了,也会有另外的说法。比我年长的朋友在我比较困难的时候,都会给我很好的建议,我也很欣慰。我觉得解释什么没意义,人家要的就是想要你解释,要你对白,但我觉得应该怎么做就怎么做,也有朋友,这就足够了,我不能让所有人去了解你,让所有人说你好,这不可能。”

  周继红说,自己的12年,她一直都挺快乐的,“每一届奥运会经历一些事情,都有不同感受,三届奥运会,但都不会走相同一条路,接下来的伦敦奥运会也是这样,我们并也不知道会怎样,不是说每一分每一秒都能控制的。”周继红说自己希望能保有这份兴趣,在自己钟爱的跳水上一直做下去。(搜狐体育 曾珍)

(责任编辑:魏万春)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