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跳水 > 跳水动态

周继红谈跳水队亚运阵容 吴明霞何姿二人都优秀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11月05日17:42

  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今日作客华奥星空亚运演播室,就中国跳水队在广州亚运会前夕的备战以及阵容配备上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其中,在谈到吴敏霞为何只参加一个项目上作出了解释。

  自从郭晶晶淡出人们的视线之后,吴明霞当之无愧的成为了目前这支中国跳水队的领军人物,但是在即将到来的广州亚运会上,这位经验丰富的老将却只报了一米板的比赛,外界不少人给出了疑问。对此,周继红表示吴明霞参加过两届奥运会,在双人项目上获得了两届奥运会的金牌,单人上面也有银铜入账,在成绩上有目共睹,这么多年吴明霞一直在赛场上征战。为了能让吴明霞有个调整阶段,所以“亚运会考虑节奏,参加一米板比赛缓解一下。”

  近年来在国内外赛场上表现优秀的何姿被外界誉为郭晶晶的接班人,曾获得墨尔本世锦赛女子1米板冠军的她与吴明霞之间有何优略呢,周继红认为两人都是目前国内非常优秀的运动员,虽然吴明霞在经验上占有优势,但重点还是需要看各自在赛场上的临场发挥。

  “吴敏霞她的优势是经验比较丰富,参加过那么多次的世界比赛,无论在什么条件下她都有这种能力去处理,那么何姿的话她在经验上面肯定还是缺乏一点,但是竞技体育比赛谁也很难说谁的经验丰富就谁占多大的优势,都得取决于她们临场发挥,她们能够掌控好自己。”

  另外,周继红还谈到了两人在技术动作上的区别,她说:“吴敏霞的动作比较细腻,也比较优美,她有她的一个优势。何姿她比较年轻,但是她的特点能力比较强,起跳比较高,一般女孩子完成不了她的高度的,所以跳板比较轻松。一般跳水运动员在完成高度的时候挺重要的,所以何姿她也有她自己的优势。”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