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跳水 > 跳水动态

周继红析跳水队亚运名单 奥运冠军林跃缘何落选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10月27日20:12
组图:国家跳水队公开训练 周继红接受采访

  华奥星空北京10月27日电 (记者 康少寒)在今天下午的公开课上,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对中国跳水亚运名单进行了解析,并介绍了奥运冠军林跃等诸多名将落选原因。

  随着中国亚运代表团昨天正式成立,各项目参赛阵容也随之浮出水面。中国跳水队公布的正式参赛名单为男女各8人,其中男队员为曹缘、周吕鑫、杨礼光、何冲、何敏、火亮、罗玉通、秦凯,女队员为吴敏霞、郑霜雪、陈若琳、何姿、胡亚丹、施廷懋、王涵、汪皓。

  此名单一出,很多人大呼看不懂,看不懂的原因不仅因为奥运冠军林跃等名将落选,还因为该名单出现了很多名不见经传的新人,比如何敏、郑霜雪、施廷懋。

  “历届亚运会,中国队的参赛名单都是由三部分组成,一是最优秀的运动员,二是部分年轻运动员,另外就是省市队的优秀年轻队员。每次大型综合运动会对运动员来说都是一次挑战,这样做的目的是希望有更多机会给大家,让他们都能得到锻炼。”周继红说。

  据介绍,施廷懋、郑霜、何敏都是省队优秀运动员,他们将在亚运会上参加女子三米板、一米板以及男子一米板。“这些队员都在全国比赛中取得过较好成绩,他们的动作节奏都不错,但规格、质量欠缺一些。”

  对于奥运冠军林跃以及近两年表现突出的年轻小将邱波的落选,周继红解释说:“今年以来,邱波参加的国内外比赛是所有队员中最多的,他同时还肩负了青奥会的任务,也取得了较好的成绩,目前他需要有一个节奏来调整状态。冬训对运动员也非常重要,希望他能在冬训中调整好状态,迎接明年的大赛。”

  至于林跃,“熟悉他的人都知道08年奥运会前,他的状态就不是特别好。奥运会他还是比较能拼搏,在当时那种状态下也发挥了个人最高水平。去年一年,通过加强力量训练和伤病治疗,他的状态正在慢慢恢复,但恢复时间还相对较短。”(完)

相关新闻:

·周继红透露亚运参赛目标 跳水梦之队也面临挑战
·中国跳水亚运名单或有微调 吴敏霞仅角逐一米板
·周继红析跳水亚运会名单 奥运冠军林跃缘何落选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