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排球 > 亚运会男排 > 男排动态

周建安:男排一直在低谷从未爬起 缺乏亮剑精神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林恩
2010年11月26日23:42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林恩 11月27日 广州报道)今晚,广州亚运会结束了男排的争夺,日本如愿获得亚运会金牌。中国在与印度争夺第五名的比赛中3-0获胜,这也是男排在亚运会上的最差战绩。周建安总结了男排的此次亚运会之旅,“男排这一年一直在低谷,从未爬出来。”

  后两场比赛中国男排表现还不错,如果以这种状态对抗日本,是否会有机会。周建安说,“竞技体育没有如果,现在我们想的不是如果我们怎么样,而是要看到差距。我们要把问题找准,把差距能够真正通过训练认识到并且提高,那么下一次碰见日本时,才有如果。”

  周建安在谈到男排暴露的问题时说,“成绩等于实力加临场表现能力,从这个等式里面我们能看到。我们实力确有欠缺,但最大的欠缺是表现能力。队员受临场表现能力制约,往往只能表现出来一点的训练水平。接下来我们首先要充实实力基础,当然更多的要在表现能力上有所提高。”

  此前周建安多次提到“亮剑精神”,这次他说,“这种精神不是我强调队伍就能具备的,必须通过长期的磨练才能形成。正因为我们缺这个东西,我才要强调。我们会通过各种方式方法来加强,在这个过程中肯定有反复,就看能不能坚持不懈地做下去。”

  周建安在总结此次亚运会时说,“今年对中国男排都是很艰难的一年,我们自身的一些环节没做好。队员在场上表现的不足,实际上反映的是教练对队员在这方面的要求和训练还不到位。我觉得男排其实这几年一直在低谷,从来没有真正爬起来过。”

(责任编辑:魏万春)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