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手球 > 手球动态

男子手球韩国胜伊朗摘金 亚洲霸主夺回久违桂冠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11月26日23:17

  华奥星空广州11月26日电(记者张锐)今晚20点15分,广州亚运会男子手球决赛在广工体育馆正式开战。最终亚洲冠军韩国队以32-28的比分击败伊朗队,获得本届亚运会该项目的金牌。在此前进行的争夺第三名的比赛中,日本队以27-20击败沙特队,获得铜牌。

  韩国队贵为亚洲手球项目的霸主,其男队和女队都曾连续5次获得亚运会该项目的冠军,此前中国女队的夺冠打破了韩国队在该项目上的亚洲垄断地位,而多哈亚运会上仅获得第四名的韩国男队,此番无疑有着韩国手球续写这一荣誉的责任。

  四年前韩国男队正是在多哈亚运会上的三、四名争夺战中他们输给了伊朗队。此番再次相遇,韩国队也憋足了劲要取得胜利。上半场一开始,韩国队的首次攻门就取得了领先,显示出了队内极强的自信心和气势,在伊朗队扳平比分后,韩国队又连续利用自己丰富的得分手段一次次将领先优势扩大,此后,韩国队一直处于领先优势,更在上半场临近结束时打出一波小进攻高潮,使得他们在上半场结束时以16-9大比分领先。

  下半场,伊朗队加强了进攻节奏一上来就连追4分。关键时刻,韩国队通过换人和暂停进行调整,队员们再次打出一波进攻狂潮,虽然伊朗队步步紧追,但韩国人一直将领先优势保持在6分以左右,最多时达到了9分。最后时刻,伊朗队虽然屡屡利用快攻打门,连连追分,但无奈之前比分落后太多而回天无力。下半场双方的比分最终定格在16-19,韩国男子手球队凭借着总比分32-28击败了伊朗队,拿到了阔别八年之久的亚运会冠军。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