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花边 > 广州亚运会花边

深圳广播电电视转播团 转播男子手球为大运练兵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0年11月25日10:24

  ■ 深圳特区报特派记者 陈晨

  为期16天的广州亚运会已经逐渐接近尾声。从海心沙上美轮美奂的开幕式盛况,到各个项目精彩纷呈的比赛,亚运会所有的精彩场景都通过电视荧幕展现在了全世界观众的面前。这背后,是来自亚洲乃至世界各地的电视转播工作者所付出的辛勤劳动。在这支庞大的电视转播大军中,也活跃着一支来自深圳的队伍,他们就是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体育健康频道的电视转播团队,在本次亚运会的赛事转播中负责男子手球项目的电视公共信号制作。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深圳第一次参与承担洲际型顶级综合体育赛事的转播工作。虽然手球项目不属于亚运会最热门的项目,但却是转播难度相对较高的项目之一。另外,手球运动的自身特点也为电视转播增添了不小难度,无论是攻防转换节奏还是球员的跑动射门速度,都是“快”字至上。肩负着压力和期待,这支“深圳之队”用10个摄像机位把亚运会男子手球的每一场比赛全方位、多视角地呈现在荧屏之上,以稳定顺畅的高质量转播向全亚洲展示了自身的专业素质,赢得了亚组委和亚运会主转播机构的一致好评和高度赞扬。

  作为亚运会主播机构任命的男子手球项目电视转播经理,来自澳大利亚的保罗也对来自深圳的转播团队赞不绝口,“这支队伍真的很出色。他们严谨的工作态度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而这次公共信号的制作质量也非常高,保罗表示深圳转播团队的水平是世界级的水准。

  事实上,在为亚运会贡献力量的同时,这支转播团队还肩负着更重要的任务,那就是为深圳大运会练兵。深圳即将迎来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届时深圳体育健康频道转播团队将成为主转播机构中的中坚力量,将大运盛况传送到世界各地。此次亚运转播任务,对于团队导演靳东河而言,无疑是带队实战练兵的最佳机会,他告诉本报记者:“本次亚运会的转播,不仅仅是一次赛事转播任务,更重要的,是通过亚运会这一国际性大赛平台,来学习先进的转播技术,找出自身的不足,借这次机会,更好地磨合我们的团队,经过大赛的磨练,相信我们会在更高的平台上接受观众的审视。”。这支日趋成熟的转播团队期待着,当明年的大运会来临之时,他们能用镜头让全世界感受深圳的风采。

  (深圳特区报广州11月24日电)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