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板球 > 板球动态

阿富汗板球队憾失金牌赢得尊重 对手主帅赞强大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26日22:24

  中新社广州11月26日电 题:阿富汗板球队憾失金牌赢得尊重

  中新社记者 唐贵江

  26日下午,阿富汗板球队决赛对阵孟加拉国队,阿富汗队在领先的情况下,在比赛最后一分钟被对方赶超,以1分之差憾失金牌。站在银牌领奖台上的阿富汗队员们,没有欢呼和喜悦的表情,他们还沉浸在刚刚那场失败的伤痛中,但他们依然赢得在场所有人的尊重。

  阿富汗队员的表现在本次亚运会上受到高度关注,这个一直以来动荡不安的国度,本次亚运会克服众多困难,派出67名运动员前来参赛,阿富汗亚运代表团副团长穆罕默德•穆斯塔法•瓦尔达克道出所有队员的心声:“我们要为国家争光,任何困难都无法阻挡我们。”

  当天的板球奖牌是阿富汗获得的第2枚银牌。当冠军孟加拉队员披着国旗在赛场上尽情欢呼奔跑庆祝胜利时,阿富汗的队员却默默地从另一边退场,没有一个队员愿意走到混合采访区接受媒体的采访。

  “我们从没有这样接近金牌,但对方在最后拿到关键的2分,很遗憾我们最终输了。”走下颁奖台的阿富汗板球队长穆罕穆德•纳比•埃萨希勒最后还是被记者们围住,经过几分钟的休息后他显得平静许多。

  板球在阿富汗则是在本世纪初才蓬勃兴起的运动。目前,阿富汗已成为一支实力强劲的队伍,广州亚运更被直接列为种子球队。他们首战力克中国香港队后,接着把志在夺冠的巴基斯坦队击败,成功闯入决赛,被称为板球赛场上的一匹黑马。

  “我们国家过去30年都一直处于战乱和动荡中,这对我们的板球运动造成很大影响,因为我们没有合适的场地和设施来进行训练。”穆罕穆德•纳比•埃萨希勒介绍说。

  在当天的比赛中,孟加拉国在华留学生组成的啦啦队阵容显得十分强大,但阿富汗也不缺乏支持者,很多中国观众自发地为阿富汗加油。在阿富汗最后错失金牌的瞬间,一名站在混合区的志愿者流露出失望的表情。“为什么不是阿富汗赢呢,他们的国家多么需要一枚金牌。”她低声地向自己的同事表示。

  获胜后的孟加拉主帅赛后也一再称赞阿富汗队的表现,他表示阿富汗队很强大,这场比赛赢得并不轻松。

  获得银牌的穆罕穆德•纳比•埃萨希勒的愿望“并不奢侈”,他只是希望这枚银牌能够让更多的人关注板球运动,穆德•纳比•埃萨希勒说:“我们需要在国内有更多的场地和设施来训练,带动板球运动的发展”。完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