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评论 > 亚运媒体评论

人民日报海外版:板球姑娘的乐趣与坚持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0年11月20日10:23

  女子板球铜牌战后,失利的中国姑娘们被问及“一个月补贴有多少?”这样的问题。似乎已成一个套路,一个不为大众关注的项目,标签就是收入不高,默默苦练,还有“不容易啊”的评价。这两天,中国保龄球队已被称为“最穷国家队”,因为队员们一个月只有数百元的训练补贴。这些选手的付出与回报,看来太不成比例。从事这项运动,也被染上了一层苦情色彩。

  然而,在旁人“不容易”的感叹中,选手们想给大众带来的印象,却未必如此。“我打板球是因为觉得好玩,越打越喜欢。亚运会是难得的机会,我们想通过自己的努力,让更多人喜欢这项运动。”中国女子板球队队长王萌这样说。看台上翻滚的人浪,让这些姑娘紧张又兴奋。志愿者们看了几天比赛,已经可以熟练地向记者介绍场上局势。这是板球在中国迈开的第一步,其实,挺阳光的。

  没有兴趣,就没有热爱;没有热爱,就很难坚持。这些选手之所以坚持,在于所从事的运动为他们带来的源源乐趣。

  每个项目的存在,都以爱好者的参与为前提。五花八门的项目,总有各自的拥趸。对于各级体育管理组织来说,如何将这些项目向大众推广,激发市场的力量,需要探索新的模式。而选手们的坚持,是对一项运动最直接的推广,他们的故事,不应止于唏嘘,更该唤起喜爱。

  

(责任编辑:柴森森)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