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篮球 > 亚运会男篮 > 男篮动态

整体出击完胜太极虎夺冠 中国男篮再登亚运之巅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1月26日22:13

  人民网广州11月26日电(记者 郑红深) 如果说,昨天绝杀伊朗队,中国男篮靠得是王治郅的第四节爆发和王仕鹏的3分绝杀,今天中国队击败韩国队就是整体的出击;如果说昨天我们侥幸险胜伊朗队还不敢让我们欣喜,今天中国男篮击败韩国队获得冠军,就让我们同男篮小伙子们一起痛痛快快放松享受吧。

  今天比赛一开场,王治郅三分为中国队率先得分。首节结束,27比21,中国队领先6分。第二节,43比37保持这个优势。下半场第三节,中国队扩大优势,以64比56领先进入第四节。最后一节比赛,韩国队做最后的反击,连续投中三分,将比分追到71比74。最终中国队77比71战胜了韩国队。

  赛后,已经33岁的王治郅特别的兴奋,他今天得到了最高的20分,还有4个篮板球,是中国队获胜的最大功臣。孙悦拿到14分4次助攻4个篮板,丁锦辉也有14分8个篮板的出色表现。王仕鹏和刘炜分别拿到10分,朱芳雨得到5分4个篮板。可以说这是一次集体的胜利。

  中国男篮在没有姚明和易建联的情况下,依然夺得了亚运会冠军,说明中国男篮依然是亚洲最强的队伍,并且在主教练邓华德带领下,中国男篮有了进步,更加团结,并且从前不久的亚锦赛的输球阴影中走出来了。在过去的中国参加的10届亚运会中,中国队都获得了奖牌,其中有7届获得金牌。

  从1998年以来,王治郅得到了个人生涯的第三个亚运冠军。发奖仪式后,所有的队员将奖牌挂在王治郅脖子上,并向他鞠躬致意,显示了中国男篮的团结。但王治郅表示,这个冠军是大家的,是集体的。作为一员老将,王治郅特别希望中国男篮能够顺利地进行新老交替,他说,虽然我希望我的状态能够保持,但我们总有一天要下来,年轻的队员要接上来,中国男篮才能继续强盛。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人民网

183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