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篮球 > 亚运会男篮 > 男篮动态

有进攻有防守刘炜稳住胜局 他曾遭受了太多误解

来源:体坛网
2010年11月26日22:00

  北京时间11月26号继上一场三分险胜伊朗挺进本次本次亚运会决赛,面对老对手韩国队,凭借着中国队整体的发挥,最终中国以77比71战胜对手,拿下最后的金牌。其中中国队当家后卫全场10投4中,拿下10分。

  其实这几年来,刘炜一直作为男篮的当家的后卫,身上承担的压力很大。尤其是姚明退出国家队之后,一方面失去了一个最佳拍档,打法上将大受影响。另一方面同大致一样,作为一个老队员,很多事情上必须以身作则,尽心尽责让男篮表现的更完美。

  但是球场上,他作为一个后卫。经常在关键时候会出现一些莫名其妙的失误,有些比赛也是这样白白丢掉的。尤其是在世锦赛期间,炮轰声一浪高过一浪。面对大家的口诛笔伐,刘炜没有回击,毕竟作为一个老将他成熟了,他知道最好的回答就是在场上证明自己。但其实,如果真的懂男篮的人会发现刘炜其实已经做的很好了,想想控卫线上除了刘炜还能有谁,张庆鹏更为的不稳,而要是郭艾伦的话,男篮很多比赛还坚持不到最后呢。

  此次亚运之旅,就数据上而言,刘炜的表现也只是算是不温不火。没有什么经验的发挥,但是一路过来,包括今天决赛的胜利,他都是功不可没。此役他在比赛的前半场更多的是充当的是一个得分后卫的角色,控球组织的任务更多地交给了孙悦。

  后面的比赛,刘炜在后防线上,加强了防守。半场前2分36秒,刘炜的一个突然紧逼,逼得对手回场失误。之后,马上他又是抢断一个为中国队赢得球权。第三节7分35秒的时候,刘炜快攻一个虚晃,假传大郅,实为自己上篮,漂亮地拿下2分赢得满堂彩。而比赛到了关键的第四节领先多的时候,场上更多地又是让刘炜掌握节奏,可见邓华德对刘炜的信任。虽然在韩国队一路追分的时候,他有过一个传球失误,但幸好之前中国队领先有余,最终6分优势战胜对手。

  (冯志强)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