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跳水 > 跳水动态

周继红:中国跳水不推崇个人 唯胡亚丹汪皓完美

来源:新华社 作者:周欣
2010年11月26日21:20

    新华社广州11月26日体育专电(记者周欣)中国跳水梦之队再次包揽亚运会跳水10枚金牌。但在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眼里,金牌不代表没有问题,只有参加女子跳台的两位选手胡亚丹和汪皓堪称完美。在郭晶晶远离跳水的时候,她指出,中国跳水队不推崇个人英雄主义,反倒是有很多大队员堪称“榜样和模范”。

    为期五天的亚运会跳水比赛于22日开始,共有14个国家和地区的选手参加10个项目的角逐。中国获得10金6银,马来西亚入账4银5铜;朝鲜收获2铜;日本、韩国和中国澳门各自赢得1枚铜牌。

    周继红指出:“10个项目中,只有参加女子10米跳台的胡亚丹和汪皓表现出色,从预赛到决赛都很漂亮。其他单项比如今天的女子3米板,表现很一般。男子10米台曹缘和火亮的207C(向后翻腾三周半)都有失误,109也存在问题。在世界比赛中,他们这样的表现是不够的,没法赢得冠军。”

    周继红解释说,在国际比赛中,起码男子四个项目的冠军必须是没有一个失误动作。“必须要完美发挥。必须要每个动作都在9分以上,这才有金牌竞争力。你们可以回想一下,获得历届奥运会冠军的选手,都是最完美的。”

    当郭晶晶渐行渐远的时候,很多人试图为中国跳水寻找下一位“领军人物”。周继红却有不同的看法:“所谓的领军人物,都是外界和媒体说的,像郭晶晶这样的优秀运动员是经过长期的积累才显得很突出。实际上,中国跳水一直追求的是整体实力,而不是推崇个人。”

    周继红指出:“我看吴敏霞在接受电视采访时说得非常好。她是目前中国跳水队年龄最大的女选手,她说要做好模范带头作用,在中国跳水队里还有好几位思想素质比较高的队员,比如秦凯、何冲、吴敏霞、林跃和陈若琳等。”

    周继红透露,这些大队员们在训练稳定的时候经常给小队员们开会,探讨如何进行控制体重、对于训练、比赛的经验之谈,甚至还进行卫生检查。

    “他们这些年龄大的运动员在队里起到了很好的榜样和带头作用。中国跳水队是一个集体,我们不提倡个人英雄主义,”周继红说。(完)

(责任编辑:厉胜男)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