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跳水 > 跳水动态

跳水队员选拔有三要点 周继红避谈“包揽”字眼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10月28日10:40

  本报讯 昨天下午,中国跳水队在京举行了兵发广州亚运会前的最后一次公开训练课。周继红领队向记者说明了亚运会选拔参赛选手的三原则,并进一步解析了运动员名单及详细报项情况。周继红表示,“本次亚运会不搞专门的选拔赛,选拔运动员一是要从国家队的优秀运动员中选拔,二要挑选年轻有发展前途的小将,第三要兼顾地方队中的优秀运动员。”

  周继红介绍说,本次亚运会将部分调整运动员的传统参赛项目,比如多哈亚运会女子3米跳板冠军吴敏霞(上图)这次只参加1米板比赛,奥运会女子10米跳台金牌得主陈若琳也只参加双人跳台比赛,15岁的北京新秀曹缘一改以往只参加男子双人跳台比赛的情况,在广州将挑大梁参加单人跳台项目等等。周继红解释说,“亚运会毕竟不同于奥运会和世锦赛,中国跳水队在亚洲的优势非常大,这样做的目的当然是从锻炼运动员的角度出发。”

  在被问及跳水队亚运夺金目标时,周继红避免了“包揽”这样的字眼,而是谨慎表示,“我们一定会取得令国人满意的成绩。”周继红还向记者介绍了亚运名单中两位来自地方队的运动员,“女子跳板选手施廷懋、郑霜雪分别来自重庆和四川,都是有一定水平的选手,所以也给个机会让她们在亚运会上多锻炼。施廷懋的项目是女子3米跳板单、双人。郑霜雪则参加女子1米跳板比赛。”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