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棋类 > 广州亚运会围棋 > 围棋动态

李昌镐身披国旗率队大声唱国歌 李瑟娥表演(图)

来源:体坛网 作者:谢锐
2010年11月26日21:46
组图:李昌镐带国旗登台 李世石想要拥抱李瑟娥

  体坛网记者谢锐广州报道 11月26日晚,亚运会围棋男女团体赛颁奖仪式在广州棋院进行,颁奖现场成为韩国人的嘉年华,两次奏响韩国国歌,韩国人甚至在现场大声地唱了起来。

  韩国男女队都准备了一面国旗,在现场铺开。先是韩国女队领奖时,李玟真将韩国国旗打开,正好将四个女孩子围住,颁奖仪式结束,她们意犹未尽,当然更多的也是应韩国记者们的大声要求,来到场地中央,将国旗铺开,咬着金牌,摆出各种POSE,尤其是李瑟娥,颇具演艺天赋,那笑靥,那动作,做足了功夫。

  接着是男子团体颁奖,身穿大红队服的中国5位棋手表情有些黯然,似曾相识的一幕,啊,那是2008年首届世界智运会,中国男队领奖时也是作为韩国队的陪衬。不知为何,这两年眼见得中国棋手在三星杯、LG杯、春兰杯、富士通杯等比赛中将韩国棋手打趴下,偏偏一到团体赛,双方就掉了个,以前是智运会,现在是亚运会。简直无法相信,亚运会两队两次交手,中国队竟然都是1比4大败,两次都是靠孔杰赢了李世石,总算给自己留了块遮羞布。个中原因,究竟是什么,一时实在想不明白。

  为围棋进亚运立下头功的广东常务副省长、原广州市委书记朱小丹又来到了现场颁奖,上一次他来给混双赛颁奖,这是第二次亲自来颁奖了。他脸上洋溢着温和的笑容,但内心里,是不是也很失望?两次赶到现场,总还是想给中国棋手颁发金牌吧,哪怕只有一次。还有新任国际围棋联盟主席的中信集团副董事长、总经理常振明也赶到现场颁奖,不说他也会有隐隐的失望吧。虽说担着国际围棋联盟主席之职,但这个时候,他想得更多的恐怕不是国际围棋发展,而是他的这些中国后辈棋手们何以连三块金牌都一一错过。

  谁说李昌镐木讷,不懂人间世故,但见他一展韩国国旗,披在他和队友们的身上,韩国国歌奏起,他将手掌按在左胸,大声地唱起韩国国歌。那一刻,也许能隐隐地找到5年不曾获得一项世界冠军的他,何以在亚运赛场连胜常昊和古力的缘由。不过,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他只字未提这些细节,他说的只是“结婚后,状态确实好了不少,相信以后还会更好。”对于“老将”的称呼,他难得地笑道:“我老吗?我觉得我还年轻,还可以下很多年的棋。”

  最后一幕,在现场的韩国人多年后也应该不会忘记,李昌镐、李世石等六位男棋手将韩国国旗展开,李玟真、李瑟娥等女棋手加入进来,韩国人不断尖叫,各种快门声响成一片。那一刻,在边上笑看这一切的韩国棋院理事长许东秀、事务总长韩相烈,还有头发花白的曹薰铉九段,肯定会觉得这趟广州之行太超值了。

(责任编辑:杨诚)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