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跳水 > 跳水动态

亚运跳水中国队十全十美 豪取10金第10次大包揽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山哈
2010年11月26日21:45
跳水10个项目夺牌英雄 两人三次登上领奖台(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6日,2010年广州亚运会跳水比赛在奥体游泳馆落下帷幕,中国队毫无悬念地夺得全部10个项目金牌,从而延续了在亚运会上未丢一金的传统,实现了第10次包揽。

  男子:小将表现超奥运冠军

  男子1米板和男子10米台都是奥运冠军携一位小将参赛,不过小将的表现都超过了奥运冠军。男子1米板,从未参加过亚运会的何敏力压奥运冠军秦凯夺冠,后者则继多哈之后再次在这个项目上屈居亚军;男子10米台,同样是第一次参加亚运会曹缘全场飚出10个10分,最终战胜奥运冠军火亮,首次夺得亚运会冠军。

  相比秦凯和火亮(毕竟都是双人赛的奥运冠军),何冲的表现可圈可点,他既有难度又有质量,可以说技术已经达到了成熟的境界,最终也毫无悬念地夺得冠军。

  两个双人项目则显得没有悬念,男子双人3米板秦凯和罗玉通搭档,轻松摘得金牌;而男子双人10米台,杨礼光和周吕鑫同样也没有令大家失望,也顺利捍卫了中国跳水的荣誉。

  女子:老将稳定 新人出彩

  女子方面则显现出了一个双赢的局面,无论是老将还是新人都发挥稳定。仅参加女子1米板争夺的吴敏霞轻松卫冕,而她的亚运会奖牌也超越了跳水女皇郭晶晶;何姿则在女子3米板上毫无悬念获得金牌;郑霜雪和施廷懋没能战胜吴敏霞和何姿也是情理之中的事,但她们的表现同样可圈可点。

  女子10米台在世界杯上战胜陈若琳小将胡亚丹和汪皓携手出战,最终胡亚丹凭借出色的发挥,全场也跳出了7个10分,最终轻松夺冠,汪皓获得银牌。

  在两个双人项目上则依然强势,女子双人3米板王涵/施廷懋登顶,女子双人10米台奥运冠军陈若琳搭档汪皓,她们轻松折桂。(搜狐体育 山哈)

  

(责任编辑:兰克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