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摔跤 > 摔跤动态

日本女摔“垄断”遭瓦解 跤王取胜跟“球”有关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26日21:38

  中新网广州11月26日电 (记者 李志全)广州亚运会摔跤项目26日全部结束,18枚金牌各有所属,伊朗队取代韩国成为亚洲“一哥”;同时,日本女摔“垄断”局面遭瓦解,而中国队则为年轻“埋单”,遭遇“零金”尴尬。

  广州亚运会摔跤项目设男子自由式、古典式和女子自由式三个大项共18枚金牌,其中男子14枚、女子4枚。最大赢家伊朗队以7枚金牌,奠定了亚洲霸主的地位。特别是在男子古典式7个小项中,完全成为伊朗人的“金库”,他们在轻、中量级摘得的4枚金牌毫无悬念。

  值得关注的是,此役,日本女摔一家独大的格局也悄然改变,尽管名将吉田沙保里加冕了亚运三连冠。

  自2002年釜山亚运会开始设立女子自由式摔跤项目以来,日本队便统治了这一项目,夺得了全部8枚金牌中的5枚。

  此番出征广州亚运会,日本女子摔跤派出超豪华阵容,包括51公斤级四届世界冠军坂本登美继,8届世界冠军、两届奥运冠军及两届亚运会冠军吉田沙保里,还有同样是两届奥运会金牌得主的伊调馨,但最终只斩获1金,其他3金被朝鲜、哈萨克斯坦和蒙古国收入囊中。

  和中国队“同命相连”,排在多哈亚运会奖牌排首位的韩国队,此番也遭遇“零金牌”,只得到了3银6铜,差强人意。

  韩国曾在上届多哈亚运会取得5枚金牌,而中国队当时有2枚金牌入账。或许,以年轻阵容为主的中国队虽然未能摘得金牌,但却积累了大赛经验开始逐渐成熟。

  不能不说的是,乌兹别克斯坦摔跤运动员贾·穆米诺夫在赛前的尿检中被查出甲基己胺含量超标,他在比赛中并没有获得奖牌,结果被亚奥理事会取消参赛资格,成绩被宣布无效。

  此外,“跤王”取胜跟“球”有关系。在广州亚运会摔跤赛场,经常可以看到有运动员或裁判走到场外拿起一个圆球体,如果打开后里面是个红球,那么穿红色摔跤服的选手就中了“大奖”,他可以获得主动进攻机会向对方“抱大腿”。

  “获得进攻机会实际上就等于获胜了,因为摔跤运动员主要是靠腿部支撑,而且进攻方可以任意选择对手的一只腿搂抱进攻。”亚洲摔跤联合会技术官员高根泉解释,如果进攻方在30秒内没有得分,那么就将输掉比赛,但这种情况非常少见,“所以,运动员有时需要一点运气。”(完)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