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篮球 > 亚运会男篮 > 诸强动态

韩国内线独木难支难保胜局 末节三分令中国惊魂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冬冬
2010年11月26日21:15

视频:男篮胜韩国夺冠 大郅挂全部金牌受膜拜
乔加大腕-叶一茜与女主播同居 美女狂吻亚运金牌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6日,中国男篮在亚运会决赛中以77-71力克韩国队,成功卫冕亚运金牌。这场比赛韩国队并非没有胜机,次节时在李胜俊的出色带动下一度超出比分,却因李胜俊陷入犯规危机球队内外线脱节,被中国男篮夺回了优势。而在末节看似败局已定时,又以连番的三分雨,令中国男篮感受到了什么是惊魂!

  中韩两强再次会师决赛,早在淘汰赛开始前便在人们的预料之中。这支韩国队的内外线均衡,有着绝对高度河升镇和韩美混血儿李胜俊坐镇内线,外线亦不乏射手,整体实力上也仅次于中国队而已。河升镇在本届比赛里的表现尤为让人失望,中韩两强在小组赛交锋时,便是因为河升镇上场打乱了球队节奏,导致韩国男篮痛失好局输球。而韩国男篮在这届亚运会上,外线的发挥也着实一般,前面的比赛里,三分球命中率也仅有35%。中韩的小组对话里,正是源于韩国队关键时刻的三分球不够给力,才导致球队无力翻身导致输球。

  同中韩小组赛时的交锋时一样,韩国队在刚开场时的首发,并没有派遣河升镇和李胜俊出场,而是采用以小个为主的阵容,利用中远投来同中国队相持。双方小组赛交手时,韩国队的该战术曾起到了不错的效果,首节时始终保持着领先优势。此番再度交手,韩国队同样加强了中远距离的投篮。韩国队手风及顺、三分命中率极高,首节时命中率高达70%,这也是他们在场上身高不够的情况下,仍然能够同中国队保持僵持的原因所在。不过韩国在保持高命中率的情况下,却在外线和内线的防守上不甚理想,该节末时被王治郅连续强打暴分,节末时朱芳雨和孙悦又连番命中三分,中国队内外全面开花,导致韩国队以6分的劣势落后结束首节。

  次节时韩国队意识到仅依靠外线,难以给中国男篮制造威胁,于是韩美混血儿李胜俊得以上场。而在李胜俊登场后,韩国男篮的内线压力得以缓解。李胜俊出色的进攻策应能力,也给韩国队进攻端带来了新意。李胜俊个人能里能外的特点,令中国男篮对其的盯防相当困难。李胜俊即可以在内线暴扣震慑篮下,亦能够在外线开火命中三分。韩国男篮在内外线均打出了自己的特点,比分也扶摇直上一举将分数超出。不过随后中国男篮加强了对李胜俊的冲击,导致韩国男篮内外线脱节,再度陷入得分低潮,再被中国男篮将比分拉开。

  当韩国队内线乏力,看似败局已定的逆境下,硬是在末节时凭借着顽强的精神和三分搏命战术,将分差一点点的追回。梁冬根、赵成敏和金晟彻相继投中三分球。韩国队硬是凭着三分雨,将分差缩小至仅有3分!不过值得庆幸的是,韩国队无法坚持住这种变态的三分命中率。尤其是关键时刻,金周成在罚球端两罚不中,也令韩国队失去了获胜的最后希望。(冬冬)

  

(责任编辑:丁伟峰)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