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垒球 > 垒球动态

中国女垒0比2日本获银牌 王牌投手贡献八次三振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11月26日21:08

  2010年广州亚运会垒球总决赛今天在天河棒垒球场进行,中国女垒0比2不敌日本队获得银牌。

  自1990年垒球进入亚运会后,中国女垒连续后的三届冠军。但在1998年曼谷夺冠后,中国女垒逐渐被日本队超越,在各项大赛几乎再也没能战胜对手,上届亚运会更是历史性的无缘决赛。

  在08年奥运会中国女垒遭遇最惨痛的失利,循环赛过后即遭淘汰,而垒球无缘12年伦敦奥运会更是为这个项目蒙上了阴影。但在困难的环境下,吸收了大量新人的中国女垒在今年世锦赛获得第四名,走出了奥运阴影。

  本届广州亚运会,中国女垒在循环赛先后负于日本和中华台北。但进入淘汰赛后,中国队先是7比1大胜韩国,今天下午则以2比1小胜中华台北,第五次闯入亚运会垒球决赛,与连续六届杀入决赛的日本队争夺冠军。

  今晚的决赛第一局,日本队第二棒和第三棒击出一垒安打,但中国队两次接杀化解危机。拱手转换后,日本队的王牌投手上野由岐子两次投出三击,中国队无功而返。

  第二局比赛双方防守严密,都没有任何机会。第三局日本队击出一垒安打,此后盗垒登上二垒,但最后一棒被中国队接杀。而中国队的进攻仍然没有收获。

  第四局日本队第一棒击出二垒安打,第二棒和第三棒先后被封杀,但帮助队友返回本垒,得到本场比赛的第1分,日本队1比0领先。中国队转为进攻后,终于从世界第一投手身上拿到第一次安打,此后又抓住机会登场一、二垒,可惜最后一棒被又三击。

  第五局双方均无建树。第六局日本队第一棒又击出二垒安打,此后再次击出安打得分,日本队2比0。而日本队的进攻还没有结束,本局又收获第三个安打形成一、三垒有人仅1人出局,但在中国队的顽强防守下没能再得分。

  此后日本队再次完美的防守住中国队的进攻,带着2比0优势进入最后一局。第七局中国队投手李琪表现出色,日本队没有任何机会。转入进攻后,中国队前两棒均被封杀,第三棒通过对手失误上垒,但第四棒被三击出局结束比赛。

  本场比赛日本队7次安打1次失误,中国队只有1次安打,差距十分明显。上野由岐子整场比赛贡献了多达8次的三击,世界第一投手依旧是中国女垒难以逾越的大山。(完)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