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篮球 > 亚运会男篮 > 男篮动态

大郅20分五虎皆上双 男篮胜韩国亚运夺冠 数据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jim
2010年11月26日21:02

视频:男篮胜韩国夺冠 大郅挂全部金牌受膜拜
乔加大腕-叶一茜与女主播同居 美女狂吻亚运金牌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6日晚,2010广州亚运会男篮进入冠军争夺战。在广州国际体育演艺中心进行的比赛中,中国男篮以77-71战胜韩国男篮,喜获8连胜的同时卫冕成功,这是中国队历史上赢得的第7个亚运会男篮冠军!资料显示中国男篮已在亚运会赛场取得16连胜,球队上次在亚运会赛场输球还是在02年釜山亚运会男篮决赛,当时中国队遭到韩国队逆转。微博热议:这个夜晚属于王治郅>>

  四节的具体比分为27-21、16-16、21-19和13-15(中国队在前)。中国队先发五虎得分全部上双,王治郅(https://wangzhizhi.t.sohu.com/)得到全队最高的20分并抢下4篮板,丁锦辉和有14分8篮板入帐,孙悦也贡献14分并送出4助攻3篮板2抢断,刘炜和王仕鹏各自拿下10分;韩国队这边,梁东根得到全队最高的17分4助攻,金周成和赵成慜各自有15分入帐。

亚运男篮金牌收宫
王治郅挂全部金牌
啦啦宝贝助兴

  这是中国队历史上第9次跻身亚运会男篮决赛,之前8战中国队的战绩是6胜2负。有意思的是这2场亚运会决赛败仗都是拜韩国队所赐,分别是2002年和1982年。数据显示中韩两队在亚运会决赛赛场总共有过6次交锋,中国队4胜2负占据优势。本届亚运会两队曾在小组赛相遇,当时中国队10分获胜。淘汰赛,中国队的两胜都算不上轻松,而韩国队在战胜日本队后8年来首次杀入亚运会男篮决赛。邓华德祭出最强阵容,而韩国队的混血大前李胜俊则坐在替补席上。社区话题:大郅霸气诠释领袖含义 引领男篮缓刑期自救>> 

  首节一开始,大郅状态神勇连得5分,开场后中国队以7-3确立领先优势。压力之下,韩国队连得5分反超比分。中国队稳扎稳打,大郅再拿2分后中国队领先1分。孙悦跳起分球,丁锦辉左侧底线命中三分打停韩国队。暂停之后,中国队连得4分取得8分优势。中国队犯规较多,韩国队依靠罚球缩小分差,此时朱芳雨和孙悦各自命中三分;而在首节结束时,赵成慜左侧投中压哨三分。首节结束,中国队以27-21领先韩国队。

  次节一开始,韩国队依靠快攻连得6分追平比分,邓华德请求暂停。大郅硬扛李胜俊转身左手上篮得分,随后李胜俊圈顶命中三分,韩国队以32-29反超3分。在周鹏上篮得分后,李胜俊再中三分。韩国队领先6分中国队再度请求暂停,暂停之后王仕鹏发威连得6分将比分追成37平!紧接着孙悦依靠个人能力再得6分,中国队的攻防重回正轨。半场结束前44秒,王仕鹏得到个人第3次犯规。上半场结束,中国队以43-37领先韩国队。

  第三节开始后,丁锦辉连得5分,在金周成拿下2分后,刘炜一条龙上篮得分,中国队以51-43领先。王仕鹏4次犯规下场休息,大郅在双人包夹下完成2+1进攻,中国队取得11分优势!梁东根3分进攻还以颜色,紧接着孙悦超远距离命中三分。韩国队逆境中打出一波8-2的攻击波将分差缩小到5分,关键时刻丁锦辉抢下前场篮板拿下2分。李胜俊4犯下场休息,该节最后时刻,刘炜在大郅的掩护下投中压哨2分。第三节结束,中国队以64-56领先韩国队。

  末节打了67秒,金周成得到个人第4次犯规。大郅连续2次单打李胜俊成功,中国队以68-58领先。张庆鹏在快攻中上篮得分并打停韩国队,暂停之后孙悦中投命中,中国队进攻全面开花。此时梁东根连得5分,韩国队落后9分中国队请求暂停!暂停后韩国队再中三分同时他们采取全场紧逼,刘炜2罚全中,中国队以74-69领先。王仕鹏5犯被罚下,韩国队突然爆发将分差缩小到3分。比赛结束前46秒,刘炜快攻上篮被盖,大郅抢下前场篮板拿下2分,中国队领先5分!金周成2罚不中,关键时刻张庆鹏竟4罚不中,好在丁锦辉抢下前场篮板同时李胜俊5犯离场。比赛还剩17秒,丁锦辉2罚1中,中国队领先6分。金周成出手三分不中,中国队锁定胜局!最终,中国队以77-71战胜韩国队。

  中国队首发阵容:5-刘炜、7-王仕鹏、9-孙悦、4-丁锦辉、14-王治郅

  韩国队首发阵容:6-梁东根、7-金周成、11-梁熙钟、13-金晟彻、15-吴世根

  (搜狐体育 jim)

您怎么看待中国男篮卫冕亚运冠军?





查看结果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祝贺男篮,他们都是纯爷们!
王治郅无愧定海神针,让人感动。
也暴露出了一些问题,希望男篮再接再厉。
(责任编辑:丁伟峰)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