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拳击 > 拳击动态

邹市明:卫冕成功很骄傲 赛前完全不知父母到来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26日20:52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6日,第16届亚运会拳击项目的比赛进入最后一天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男子46-49公斤级的决赛中,中国拳王邹市明以9-5战胜哈萨克斯坦选手比然-扎基波夫,成功卫冕。

  实际上,用“卫冕”来形容邹市明并不准确,上届多哈亚运会他参加的是48公斤级的比赛。邹市明说:“整个48公斤级都往上调了,51公斤级也升上去,现在这个级别比以前更有竞争力了。(这样)对所有48公斤级的选手都好过一点,其他人会(体重)降得会好一点。”

  上场以前,邹市明与教练拥抱了一下,他透露这是双方的习惯。“这是我们的习惯,第一是提醒我战术,第二是互相鼓励,给对方安慰,静下心来抓机会。”决赛中,对手先拿到一分,邹市明处于落后,直到第二回合才搬回劣势。在落后的情况下扳回,这种情况对邹市明来说并不常见。能够扭转劣势,邹市明认为与平时训练有很大关系。“今天能够沉住气,(因为平时)训练上要求,这么多年征战,这是作为老运动员稳健的表现。”

  今天的金牌,是邹市明赢得的第二枚亚运会金牌。“这是新的起点,以前都是在冲刺、突破,现在是捍卫,我很骄傲。”如今,邹市明已经将包括奥运会、亚运会、世锦赛在内的所有大赛的金牌收入囊中,但他并没打算转入职业。“我不会转职业,以后(再夺冠)都是曾经拿过的金牌,会尽我所有努力去捍卫。”

  决赛现场,有一些特殊的观众,他们是邹市明的父母和亲属,一行20多人。如此庞大的助威团,赛前竟然完全瞒着邹市明。“赛前我一点都不知道,结束后下拳台的时候,才看到母亲、父亲向我招手,很惊喜。”(搜狐体育 陈书佳整理央视新闻)

(责任编辑:陈书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