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棋类 > 广州亚运会围棋 > 围棋动态

围棋颠峰对决:中国男女队均负于韩国 憾失金牌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1月26日20:29

  广州12月26日电(记者 李长云) 中国和韩国男女围棋手目前都可谓世界顶尖水平,有趣的是两国男女队都杀入了广州亚运会的团体决赛,所以26日的决赛可谓世界颠峰对决,比赛也吸引了众多中韩记者前往采访,遗憾的是中国男女队分别以1:4和1:2双双落败,屈居亚军。

  今天中国男队没有派出在预赛中表现不佳的常昊九段,把古力安排在了一台,孔杰放在了三台,两人正好对上了韩国的李昌镐和李世石两大天王。韩国队基本保留了预赛第2轮击败中国队时候的阵型,只不过把赵汉乘换成了崔哲瀚。但中国队的变阵出乎韩国队的意料,五组对阵只有李世石对孔杰是和预赛里的一样,那盘棋还是孔杰获胜。这个对阵让韩国队预赛里4:1大胜中国的心理优势荡然全无,反倒是中国队在心态上稍微占些上风了,可惜决定胜负的地方还是在棋盘上。

  男团决赛双方一台的对决,中国第一人古力迎战韩国“石佛”李昌镐。这盘棋出人意料地出现“一边倒”的情况,古力自始至终处于劣势,最后只能投子认负。

  二台的比赛,刘星在与韩国棋手姜东润的较量中败下阵来,中盘阶段刘星黑棋上边一块棋子被杀,无力回天。好在三台的孔杰抓住机会,中盘阶段抓住李世石的缓手猛攻,为中国队扳回一局。此时中国队总比分以1:2落后,凶多吉少。随着后两台中国队的周睿羊和谢赫的相继告负,最终比分定格在了1:4,中国男队以同样的比分再次败给了韩国队。

  女团决赛,经验丰富的芮乃伟九段坐镇一台迎战韩国的李玟真五段。这盘棋,芮乃伟几乎一直是稍好的形势,直到进入后半盘,开始读秒,芮乃伟的优势被一点一点的蚕食,最终以微弱的劣势输给了对手,非常遗憾。

  第二台中国的宋容慧五段执白对阵韩国的金仑映初段,中盘阶段宋容慧向对手发动猛攻,但成效不大,被金仑映抓住机会反击得手,一举取得胜势。第三台的唐奕二段虽然击败了韩国女队中实力最强的赵惠连八段,但还是无法改变中国队失利的结果。

  围棋首次进入亚运会,这是围棋自身发展上的一个极其重要的历史时刻,然而作为围棋诞生地的中国却只能扮演一个配角。韩国队最终包揽了混双和男、女团体3项冠军,这令韩国棋界和整个代表团兴奋异常,韩国围棋队主教练梁宰豪赛后表示,韩国围棋界会尽全力争取围棋能在仁川亚运会上继续亮相。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人民网

183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