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篮球 > 亚运会男篮 > 诸强动态

亚运会男篮三四名揭晓 伊朗赢得亚运会季军铜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26日19:11

  新华社广州11月26日体育专电(记者单磊)亚洲冠军伊朗队26日在广州亚运会男篮3-4名决赛中,以74:66击败日本队,获得一枚铜牌。

  这是伊朗队连续第二次在亚运会男篮比赛中获得铜牌,上届多哈亚运会,伊朗队历史上首次在男篮比赛中获得奖牌。去年亚锦赛伊朗队击败中国队,达到了历史的最高峰;虽然本届亚运会该队缺少了哈达迪和巴赫拉米这些核心球员,但伊朗队仍旧在半决赛时与中国队打成65:68,把中国队惊出一身冷汗。当日的铜牌争夺战他们几乎没有被真正威胁过,全场一直领先直到胜利。

  日本队也是25日与韩国队的一场恶战后参加这场较量,两队的休息时间都只有一天,体力上要求很大。身体条件占优的西亚球队占了上风,他们强壮的奔跑让日本队的技术很难发挥作用;日本队仅在开场时短暂领先,之后就再也没能反超比分。伊朗队每节都扩大了比分差距,显示出其强大的实力。

  伊朗队11号哈米德·苏拉卜内贾德本场比赛后退役,伊朗队用独特的方式在现场为他送行,他坐在13号球员卡尔杜斯特普斯廷萨拉伊的肩膀上绕场一周。27岁的苏拉卜内贾德激动得掩面而泣,他在本场比赛中得到10分。

  伊朗队的哈米德·伊斯拉米得到全场最高的27分,日本队的石琦巧贡献了本队最高的17分。(完)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