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篮球 > 亚运会女篮 > 女篮动态

中国女篮获得亚运三连冠 陈楠拿到全队最高17分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11月26日18:40

  中国女篮与韩国女篮之间的对决总让观众心惊肉跳,不到最后时刻,根本断不定谁是最后的赢家。在昨晚的广州亚运会女篮决赛中,中国女篮和韩国女篮再次上演了惊心动魄的一幕,中国队顶住对手最后的顽强反扑,终以70比64险胜,成为亚运会历史上的第一支女篮三连冠队伍。

  比赛还有9.9秒结束时,中国女篮以66比64领先2分。卞兰运球博得犯规,而这次罚球压力极大,两罚全中将牢牢锁定胜利。卞兰第一罚命中时,全场的欢呼一闪即逝,因为担心干扰到她的下一个罚球。第二个球在篮圈转了一下就出来,全场惊呼之时,陈楠从人群中跃起,摘下篮板球,把球补进篮筐,同时哨声响起,陈楠还有一次罚球。比分69比64,中国女篮已稳稳把冠军装进口袋。陈楠随即轻松罚进,为中国女篮锁定最后的胜利。

  决赛进行得一波三折。中国首节以15比16落后。第二节中国队加强、改进了防守和篮板,进攻上也内外结合颇有起色,曾两度把优势扩大到11分,中国队以39比28结束上半场。下半场,卞兰在头两个回合连得4分,率中国队把获胜的优势扩大到43比30。但此后风云突变,苗立杰接连两次失误,韩国人在边年河的率领下,大约6分钟内打了中国队一个15比4,分差一下缩小到2分。紧要关头,关馨回敬两球,中国才以51比47的4分优势进入末节。末节,中国队优势也曾拉到两位数,但韩国队转眼就把分差缩小到2分,把中国姑娘又惊出一身冷汗。

  赛后,中国队主帅孙凤武说,这场比赛基本遏制住了对手,尤其是在三分球方面,篮板球也赢了对手15个。双方的失误都很多,中国高达22次,韩国20次。

  陈楠拿到全队最高的17分,并且还有12个篮板球,中国队还有4人得分上双,关馨得到14分,苗立杰贡献了11分和6次助攻,卞兰得到11分,张帆拿到10分。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北京晚报

2865粉丝

关注

北京晚报

2865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