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篮球 > 亚运会女篮 > 女篮动态

中国女篮5犯之人真英雄 陈楠后来居上成功救主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大鸟
2010年11月25日23:35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5日,中国女篮以来亚运会上的决赛对手韩国队,最终女篮70-64战胜对手,完成三连冠伟业。在本场比赛中,拿到14分的苗立杰上女篮上半场的英雄,而抓下17分12个篮板的陈楠则是下半场的定海神针。

  女篮和韩国队可谓是知根知底,双方不仅在历史上多次交手,本次亚运会上双方也曾在小组赛中兵戎相见。尽管女篮在与韩国的历史对决中以9胜3负的战绩占据压倒性优势,在先前的小组赛中更是以72-64战胜对手,但女篮要想在今天的决赛中击败对手,豪取三连冠也绝非易事。这因为小组赛双方都有保存实力的嫌疑,特别是韩国中锋河恩珠缺阵更是给今天的比赛增添了许多悬念,因为后者曾在韩国半决赛淘汰日本的比赛中拿到19分5个篮板球。

  河恩珠势必会在决赛中出现,这将是对陈楠与中国女篮的巨大挑战。要知道,在女篮战胜韩国的小组赛中陈楠独取29分12个篮板,几乎一个人支撑起了球队内线的一片天空。可以说女篮要想大功告成,陈楠需要保持内线的强势,而边年河等老将也对苗立杰等人构成巨大威胁。

  正所谓狭路相逢勇者胜,女篮姑娘们要想击败力均势敌的对手,不仅既要有拿下对手的勇气,又要做好打硬仗的准备。事实证明韩国果然不是一块好啃的骨头,尽管苗立杰开场用2罚1中帮助女篮首开得分纪录,但韩国队却却在开局表现出更强烈的攻击欲望。对手攻势凶猛,好在苗立杰状态上佳,中国后场核心虽开局2罚只中1,但她随后就利用犀利的突破撕裂对手的防线在对手三秒区投篮建功。紧接着,苗立杰单打李炅恩得手更是把自己速度与经验的优势发挥得淋漓尽致,当然,她也不会错过利用对手犯规得分的机会。

  尽管韩国队在首节结束后以16-15领先女篮,但苗立杰的表现却称得上精彩,甚至可以说以一人之力帮助球队紧咬对手。如果说首节苗立杰仅仅在得分上表现抢眼的话,那么次节比赛他就把自己进攻与组织的天赋都发挥出来了。第二节比赛后半段,苗立杰上来就助攻关馨三分球命中,而自己持球完成的打三分更是引起现场阵阵掌声。可以说说正是由于苗立杰在攻传两端的游刃有余,再加上女篮姑娘们逐渐找回状态,中国队才在半场结束时以39-28领先对手。

  不过,苗立杰在第三节不复上半场时的神勇,投篮有点找不到准星,韩国也把比分追成39-43。正所谓东方不亮西方亮,苗立杰暂时迷失,而此刻陈楠站了出来。陈楠先用两个罚球帮助女篮稳住局面,随后开始在禁区大开杀戒。陈楠先是让河恩珠的进攻无功而返,随后用一个打板帮助女篮拿到2分。

  第四节比赛开始后,陈楠接苗立杰的传球,禁区抛投命中。而在离比赛结束还有2分15的关键时刻,是陈楠抓下的篮板为球队保持了进攻机会,而马增玉也抓住了机会,上篮成功。此后韩国队依然奋勇直追,但陈楠在比赛的最后时刻抓到进攻篮板球,并完成打三分,帮助女篮以70-64击败对手。

  尽管苗立杰在第四节因5次犯规被罚下场,但她依然是女篮涉险过关的大功臣,她是女篮上半场取得领先的关键所在。而陈楠则是女篮下半场的救世主,是她用禁区统治力保住了胜利的果实。(搜狐体育大鸟)

  

(责任编辑:丁伟峰)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