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棋类 > 亚运会象棋 > 象棋动态

亚运会象棋洪智封王 唐丹技高一筹击败对手称后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11月20日15:07

  本报广州今晨专电 (记者李睿 迟昕欣)虽然是非奥项目,但中国象棋却以广州亚运会的新增项目进入了亚运大家庭。昨天,在广州棋院同时升起了两面五星红旗——国际特级大师洪智在男子决赛中称王,唐丹在女子决赛中封后。值得一提的是,洪智曾在吉林象棋队效力8年,他在夺冠后的第一时间把喜讯告知了正在长春的恩师陶汉明。

  “大概是1996年,我和陶老师在一次比赛中相识,那时我还很年轻,可陶老师非常器重我,第二年就把我‘挖’到了吉林,直到吉林象棋队2004年解散。在吉林的这8年中,我的棋艺得到了长足的进步,这与陶老师的关心有很大的关系。”洪智说。

  在全国象棋界,拥有特级大师称号的棋手不过14人,其中就有陶汉明,而洪智在离开吉林象棋队后的第二年便夺得全国冠军,拿到了特大称号。“如果我还在吉林的话,这枚金牌或许就属于吉林,毕竟我成长最快的那段时间是在吉林完成的。虽然陶老师不在吉林了,但如果以后有机会,我还会和陶老师进行合作的。”洪智的话透露出了一丝遗憾。

  广州亚运会象棋比赛只设男子和女子个人比赛,且每个代表团只允许男女各两名棋手报名参赛。中国男女队分别派出了棋力最强的选手出征,其中男子组吕钦和洪智是目前棋坛公认的王中王,女队唐丹和王琳娜也是中国当今最出色的两名女棋手。

  比赛共进行7轮,以积分高低排位。前6轮过后,洪智积分领先形势最好。昨天下午的比赛,洪智与吕钦相遇,手握11分积分的洪智只要和局铁定夺冠,而此前已经和局4盘的吕钦已经失去争冠希望。尽管如此,棋手们还是展现了良好的棋德。鏖战到残局的洪智,最终败给了吕钦。越南棋手阮成保战胜中国香港棋手赵汝权。洪智和阮成保积分相同,但洪智对手分比阮成保多5分,从而惊险夺得了首个亚运会象棋比赛冠军。阮成保和吕钦分获亚军和季军。女子冠军争夺也在两名中国棋手间进行,最终唐丹技高一筹击败队友王琳娜,以7轮全胜记录登顶成功。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