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田径 > 广州亚运会刘翔 > 亚运刘翔动态

孙海平:刘翔成绩好两大因素 伦敦争金必进13秒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11月26日18:03

  刘翔能够回归,他的教练孙海平居功至伟。昨天,孙海平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刘翔现在还处于康复期,要想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夺金,刘翔必须跑进13秒大关。

  此次成绩好,有两个因素

  前晚的110米栏决赛,孙海平在赛后没有出现在媒体面前,因为他在观看刘翔比赛时太紧张,心脏早搏,赛后马上被工作人员送回运动员村休息。昨天出现在媒体面前,孙海平脸色有些苍白。

  对于刘翔的表现,孙海平坦陈是“超水平发挥”。“根据赛前训练情况看,我们估计他能跑进13秒20,但想不到能跑到13秒09。之所以有这样的成绩,我想主要是两个方面的原因,一是全场几万名观众的呐喊助威,让刘翔处于很兴奋的状态;二是比赛时是顺风,风速每秒1.1米,对跨栏项目特别有利。如果是逆风,可能连13秒20都跑不到。”

  伦敦争雄,没有13秒不行

  刘翔前晚的成绩让不少人看到了他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夺金的希望,刘翔本人也表示自己完全有这个能力。而孙海平却很平静地说道:“伦敦要夺金牌,刘翔必须跑进13秒。”

  今年,只有美国的奥利弗和古巴的罗伯斯两人的成绩比刘翔的13秒09要好。不过,奥利弗一人今年5次跑进13秒大关,最佳成绩为12秒89,离世界纪录只差0.02秒。而罗伯斯今年的最好成绩为13秒01,另有两次为13秒08和13秒09。刘翔的13秒09排在他们之后,但在今年所有成绩中排名世界第八。单就这些数据来看,刘翔具备了夺牌的实力,但离争金显然还有一段距离。

  孙海平透露,明年刘翔将参加6至8场比赛,包括世锦赛在内。

  羊城晚报记者 林本剑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羊城晚报

147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