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手球 > 手球动态

女手夺金非终极目标 主帅呼吁关注队员后顾之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海天
2010年11月26日16:11
女子手球颁奖 蔡振华为女手颁发首枚亚运金牌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海天11月26日发自广州)今天下午,广州2010年亚运会女子手球决赛在广工体育馆举行。最终东道主中国女手以31比22大胜日本队,获得该项目中国亚运史上第一枚金牌,并改写了韩国队一直包揽该项目金牌的亚运历史。赛后在接受采访的时候中国女手主教练王心东希望相关领导能够解决运动员的后顾之忧,让她们可以安心在国家队训练、比赛。

  “这是中国几代手球人的梦想,中国女手能在非常困难的情况下取得这枚金牌我觉得意义非常重大,这也是总局领导、手曲棒垒中心的领导、包括全国很多手球同仁、我的前辈努力的结果,”在新闻发布会上王心东对记者表示,“如果没有他们的支持和帮助,没有辛辛苦苦每天训练的队员,我们不能取得今天的成绩。”王心东认为这次亚运会最大的收获就是让中国女手上了一个台阶。他也希望通过这枚宝贵的亚运会金牌能够让手球、尤其是女子手球运动得到更多的关注。

  “球队最差的时候应该是去年我接手的时候,当时队伍青黄不接,奥运会退役了一批老队员,年轻队员又是刚刚上来。层次不齐,思想、技战术相差得很多,那个时候非常困难。通过一年我把理念灌输给她们,跟她们磨合、融合、沟通感情、增进感情,才一步步走到今天,”王心东说。同时这位中国女手的主教练认为在亚洲韩国女手仍有一定的优势,而中国、日本和哈萨克斯坦则在同一个层次上。

  王心东表示之所以能够在乏人关注的情况下取得一枚宝贵的金牌,支撑自己和队员的动力就是对于手球这项运动的热爱,还有就是领导对他说过的,运动员的职业就是为国争光!

  同时王心东呼吁相关部门能够帮助解决一些老运动员的后顾之忧,“两年以后这批队员有一些面临退役,现在她们还有一个后顾之忧的问题。有五六个队员年龄已经大了,还有一些伤病。我希望各省市领导能尽快解决她们的后顾之忧问题,使她们能够安心地在国家队为国效力。”王心东表示自己曾经同队员们深谈过,“女孩子年龄大了之后想法比较多,她要考虑她未来的工作和婚姻、家庭。像李薇薇、黄红、王莎莎、刘晓妹,包括马玲,都是年近三十的球员。随着年龄的增大、伤病的增多,她们的后顾之忧明显影响了自己的思想和训练。”

  “取得冠军不是我们的目标,超越对手、走到伦敦才是我们的目标,”王心东最后说。(搜狐体育 海天/文)

(责任编辑:马克杰)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