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手球 > 手球动态

中国女子手球队大胜日本夺金 刷新两个亚运记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26日15:51

  中新网广州11月26日电 (记者 索有为)26日下午,中国女子手球队以31比22大胜日本队,获得该项目中国亚运史上第一枚金牌,并改写了韩国队一直包揽该项目金牌的亚运历史。

  中国队在小组赛中以25比19战胜日本,并以小组三连胜的骄人战绩杀进半决赛后击败哈萨克斯坦。26日,中国队再战日本队,距离金牌只一步之遥,本来比较清冷的手球比赛馆一下子爆满,前往采访的媒体记者倍增,组委会临时追加一辆公交车运送。

  上半场比赛中,中国队主将王莎莎先声夺人攻进一球,马玲、沙正文两名老将也表现不俗,中国队一度以9比6领先,但实力与中国队相当的日本队顽强反击,不仅将比分追平并以11比10反超。关键时刻,中国队换上队长李兵出场,和马玲一起连入两球,门将黄红成功拦御门前强攻多次,中国队以13比11再次掌握场上优势,日本队教练不得不请求暂停,随后,中国队以14比13赢得了上半场。

  下半场的比赛进入白热化状态,前来为中国队助威的啦啦队从始到终“加油”不止。中国队沙正文、韦秋香、李兵连续攻破对方防线得分,日本队虽反击迅速但失误增加,李薇薇声东击西再连入两球,场上比分悬殊扩大至20比15,迫使日本队再度叫停。略显急躁的日本队遭到愈战愈勇的中国队横扫,门将黄红又屡次扑出险球,中国队在临近比赛结束三分钟前以27比21占尽优势。最后,中国队以31比22大胜日本队,从而夺得中国在该项目上的首枚亚运会金牌。(完)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