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皮划艇 > 皮划艇动态

孟关良:皮划艇队过亚运中考 新生力量未来可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林恩
2010年11月26日15:15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林恩 11月26日 广州报道)广州亚运会皮划艇比赛今天战罢,中国皮划艇队在一共12枚金牌中夺得5枚金牌。作为中国皮划艇队副领队的孟关良对亚运会的表现做了总结,他认为皮划艇队通过了这次亚运中考,在未来的伦敦奥运会上会延续辉煌。

  今天周玉在女子单人200米比赛中,在重赛中遗憾失金,不过在随后的500米比赛中如愿夺冠。孟关良说,“周玉是很有实力的选手,第一场虽然输了,但调整得非常好。周玉200米只是受了重赛的影响,她有这样的实力。500米都不用看,肯定没问题。”

  除了周玉,今天男队的李强也在男子500米单人比赛中折桂。孟关良说,“李强在北京奥运会上单人艇拿到第7,那时就已经是世界高水平的桨手了,他在07年之前在全国、世界的比赛都有很好的成绩,现在也是出成绩的时候。”

  对于本次比赛,中国队取得五金的成绩,孟关良表示满意,“我们表现非常好,成绩也在预料之中。因为水上中心就是把亚运会作为准备奥运会的中考,事实证明我们这两年的工作做得不错。”

  目前皮划艇项目进行了一些改制,此前的短距离由500米变成了现在的200米。孟关良认为中国队在短距离上仍有优势,“在200米中,中国队依旧在亚洲领先,从现在的比赛来看,各国这几年都处在一个摸索阶段的过程,我觉得我们的训练方式还是比较成功的,通过亚运会表现出来。”

  在孟关良和杨文军退役后,中国皮划艇队就缺少领军人物,不过孟关良对年轻选手充满了信心,“这些新生力量很出色,一些选手虽然一次两次比赛成绩不是很好,但我相信他们今后会有更好的比赛成绩。我也坚信伦敦奥运会像04年、08年奥运周期一样,我们会延续前两届的辉煌。”

(责任编辑:马克杰)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