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田径 > 广州亚运会刘翔 > 亚运刘翔动态

刘翔袒露恋爱观 女友如不被父母认可一定“换”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11月26日14:58

  昨天下午,在亚运会上完成110米栏金牌三连冠的刘翔,不等赛会闭幕便提前返回了上海,而师傅孙海平则留守广州参加一个商业活动。再次出现在媒体面前的孙海平,一脸憔悴,他透露自己前一晚因激动导致心脏早搏,早早就回到了运动员村。

  “9月份伤情有好转,2个多月来训练比较正常,预赛也跑得比较顺,为啥我决赛还紧张?说实话不是他没这个实力,而是伤怎么样,我总归担心怕出现一些问题,因为比赛有很多不确定因素,从准备活动到比赛,跨栏技术要求很高的,刘翔好长时间没有参加大型比赛了,前面2个比赛都是伤比较大的情况下,所以昨天我担心万一又有个什么闪失。 ”

  实际上,带刘翔拿到全国冠军,雅典拿回金牌开始,孙海平的心事就没有一刻是不重的。

  孙海平仍希望求稳

  刘翔夺冠了,成绩带来了自信,一切看似都回到了正确的轨道上,但师傅孙海平仍然眉头不解。 “我觉得要去的2012年伦敦奥运会冠军,13秒09肯定是不够的,包括对手的情况,罗伯斯、奥利弗都在13秒以内,所以刘翔只有跑到13秒以内才有资格去争一下冠军。对我们来说,还有两年时间。接下去就两件事情,第一是康复,第二件事情是训练,做些调整。两方面都抓好的话,才有可能去冲击金牌。”孙海平说,“13秒09,他感觉还有潜力,我来说的话当然也希望这样,但是从训练角度来说,训练方面跟以前不同,我还是有担心。”

  刘翔在广州跑出了自信,恢复了2004年雅典奥运会夺金时的神采,但孙海平的担心并没减少,赛前他曾希望刘翔求稳,毕竟他脚伤未愈。刚有起色的时候,孙海平希望压一压刘翔。但刘翔对于成绩和金牌的饥渴,让他按捺不住内心的 “狂野”,冲过终点线时回头一看,成绩在13秒10以内。这是为数不多的一次,孙海平预测错了。但他还是谨慎地表示, “现在刘翔只恢复了八九成,康复的过程很困难,在恢复过程中,刘翔要跑到高水平难度很大。毕竟现在的他跟以前不一样,他现在左脚如果是100%发力的话,那么右脚只有80-90%,右脚撑不起来。但是我们一直抱着信念,刘翔这个脚会恢复,会回到巅峰,只是这个过程很艰难。昨天他重回跑道,找回了以前的感觉,我很替他高兴。”孙海平最后说,他曾与刘翔交流过,可能在昨天这样的比赛中,他一下子忘记了伤病的恐惧,但是训练的时候,还是会想起的。理疗师也对他说过,你不能被恐惧控制。或许还是像刘翔说的,伤病会永远伴随着运动员,但是只要做足了迎接困难的准备,就会等到成功的哪一天。

  刘翔匆匆告别福地

  夺冠夜与孙海平的心力交瘁不同,刘翔精神焕发,参加新闻发布会、央视录制节目,再加上各方庆祝,一直忙到夜里2点多才休息。重夺金牌的兴奋令刘翔只睡了5个小时,早上7点27分便发上第一条微博 “早起的鸟儿有虫吃”。下午,又更新一条 “登机咯!回家啦!开心!感谢广州亚运会!感谢每一个为亚运会默默奉献的人”告别福地,刘翔登机回家。到了上海后,刘翔还在第一时间打开电视,看了中国女排与朝鲜的半决赛,并打气道:“中国女排加油!”

  刘翔好久没有享受过 “在云端”的感觉了,在飞机上他放松地与记者谈起了未来的个人打算。 “2015年北京田径世锦赛,自己都32岁了,作为一个正常人的话,应该是已经结婚了,孩子都有了,就是这样。我觉得我们80后都是一个小孩子,从小挺孤单的,没有一个伴,然后我觉得小孩子还是两个比较好,起码要两个孩子比较好,这样有一个伴。男孩女孩都好,我没有重男轻女思想。超生?我只知道我肯定不会违法,那我如果第一次生双胞胎,第二次生个四胞胎那也没办法。”刘翔说,他家庭观念比较重,不管外面遇到什么事,回家就会忘掉一切。 “以后要和父母住在一起,然后带着孩子,因为自己比较忙,希望父母可以稍微管一管,因为我还是想吃我妈做的饭。”

  生孩子,总要先有对象吧。刘翔说,一直在训练,还没考虑过找对象。“我觉得大的方面,像孝敬父母,然后大大方方,心地善良,其实标准有很多,有时候要有缘分,要碰到了一切标准都是假的,关键是看自己的感觉。”但他特别提到要考虑父母的意见, “因为他们是过来人。说实话,情人眼里出西施,自己看着并不是很成熟,所谓 ‘当局者迷,旁观者清’,还是肯定会考虑父母的意见。”万一找了个父母不喜欢的, “换!”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新闻晚报

151粉丝

关注

新闻晚报

151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